查看: 33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蓝盈莹好感度“翻车”,强势女性真的不讨人喜欢吗?

[复制链接]

303

主题

303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7 04:45: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乘风破浪的姐姐》来到第四集,挑剔的观众们,又捉了一个 " 坏人 " 出来,就是蓝盈莹。


话说蓝盈莹在第一集、第二集是挺受大家喜欢的。
可到了第四集突然口碑 " 翻车 " 了,至少有三分之一的观众表示不喜欢她 " 心机 "、" 没有团队合作精神 "、" 为了突出自己 " 等等。
我作为另外三分之二还很喜欢她的观众之一,想问一句:
到底发生什么了?


在开始今天的讨论之前,让我们先来看看蓝盈莹这个小姑娘的职业经历:
蓝盈莹是一位 1990 年的白羊座姑娘。
在这次节目之前,被观众最熟知的角色是《甄嬛传》里的沅碧。


其实看看她的演艺经历,也是演过蛮多戏的。但是除了沅碧这个角色,其他角色的观众熟悉度都不是那么强。
所以,在《乘风破浪的姐姐》这个节目的众多 " 姐姐 " 里,蓝盈莹国民知名度只能算一般。
毕竟这个节目还有很多是大家熟知的大咖姐姐。
在和蓝盈莹知名度差不多的姐姐里,除了像王霏霏、孟佳这样的唱跳歌手出身,完全可以靠舞台能力吸引观众的,其他的好像在人群中都不那么显眼。
比如第一次公演结束就被淘汰的海陆。


和表现平平的海陆相比,蓝盈莹之所以可以在《乘风破浪的姐姐》这个节目里一下子收获观众的注意力和喜爱度,靠的就是她的努力和上进心。
在节目访问中,她就说过,她是一个非常要强、上进的人。
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阻止她。
再加上也确实有舞台的天赋,所以在第一期个人展示的表演中,她就获得了评委、观众的一致好评,成为了当天的第一名。


我也是通过这个节目知道她的。
之前,看到她仅仅是感觉 " 脸有点熟 "。
知名度和蓝盈莹类似的海陆就是完全不一样的性格。
海陆从一来这个节目就弱弱的,没有气场,也不太爱表现自己。能力上也是属于一般。
这两个完全性格不一样的姑娘,就在节目中给到了观众完全不同的感受。
有一句话说:" 性格造就命运 "。
此话不假。


但蓝盈莹的上进和努力,给她带来了关注度的同时,也给她带来了负面评价。
就蓝盈莹的话题上,我和几个老读者有了一番讨论。
我的几个老读者认为在第四集的节目中,蓝盈莹的表现,确实存在 " 为了突出自己,不顾团队 " 的情况。
比如要求吴昕达到十天速成乐器,就很强人所难。而让本身跳唱都很好的黄龄也去搞乐器,无非就是为了突出她自己会乐器的专长。


我个人不同意这个观点,我认为蓝盈莹的做法只是希望团队可以脱颖而出。她因为自己很上进、很鸡血,所以觉得别人也都可以做到。
事实上每个人的性格和能力都不一样。
这个是她考虑欠周道,但不能说是她故意就要让团队陷入僵局,变成危险团。也不是仅仅是对自己有信心可以过关,所以刻意安排一场只凸显自己,不顾团队效果的演出。
但同时,这些不喜欢蓝盈莹的观众们认为:从一开始选择的时候,不选择关系好的白冰,而选择国民知名度高的吴昕,就是蓝盈莹心机的一个表现。


还有些观众回溯到上一集,蓝盈莹在上一个团队要求大家带沙袋练习,连受过伤的郑希怡也要带。大家觉得她这样太强人所难了。


我被大家说得也有些说不上话来。
但是其实我也是一个蛮强势的人。虽然比不上蓝盈莹那么强烈的上进心和肯吃苦、肯努力的精神。但至少我一直都在追求一个 " 强势 " 的人设。希望身边的朋友,家人都可以认为我强!
在这个普遍认为 " 女人要示弱 " 的大环境里,我应该算是怀着深深的反骨精神,偏要和 " 弱 " 作对的人。
因为我通过我的观察,我发现我身边强势的女性好像更幸福。


很多看似强势的人不幸福,可能是因为她们有些外强中干。
如果说蓝盈莹这种强,在职场合作上确实有欠考虑、欠周全的一面。但在生活中,如果也可以维持她的这种旺盛的生命力、积极的态度、上进的心,我认为蓝盈莹的人生不会过得差。


我有个好朋友,就是很类似蓝盈莹这种性格。
生活中确实有些人是不喜欢她这种性格的。
不少人评价她,也就是觉得她很强势,咄咄逼人。
但是我作为她多年的好朋友,我倒是蛮欣赏她的这种强大气场。哪怕有时候她要强迫到我头上来,我也是可以接受。(实在受不了我就想没事没事,待会儿就回家了)
比如说,她觉得好吃的东西,就要大家都说好吃。
有一次她的老公说某一样她觉得好吃的东西不好吃,就被她乱骂了。
在家庭和婚姻上,这样强势的女人幸福吗 ?
我觉得她倒也还蛮幸福。
当然,她也有和老公吵架的时候。
但我们判断人是否幸福的标准,往往取决于周遭一贯以来的大氛围、大气场。
偶尔的吵架闹不开心的情况,比之整体的家庭关系而言,其实可以忽略不计。
我觉得幸福的一个条件就是要掌握一定的话语权,就算万一感情产生变故,也不至于让自己太吃亏。


而生活中,我发现一个规律:
就是很多在分手,或者离婚的时候,非常吃亏的女性,一般都是软弱的的女子。
就是那种根本也搞不过别人,也不懂怎么搞,遇到点事只会哭哭啼啼,但没有什么实际能力的女性。
我闺蜜这种强势的女人,把家庭经济控制得一只蚊子都飞不进来。
万一有啥事,老公只要肯放弃现在的一切,她也无所谓,她也成全他那种。
我以前听了一些 " 女人不能太强 " 的鸡汤。曾经也觉得要温柔,以柔克刚什么的。
结果我一柔我就没好果子吃,就容易倒霉了。我板起脸,晚娘一样发一顿脾气,我想要什么都可以得到。如果我得不到,就是我脾气发得还不够狠。
事实上,和老公的斗争,和任何在社会上的斗争是一样的。


比如说我常常发现在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就是好好说是没用的。必须要发脾气,对方才重视,才不会和你淘浆糊,才一五一十去落实你的事情。
如果你很好说话,你很多事情就办不了,办不好。
婚姻感情中也是,你很温柔,很 NICE,对方就觉得你很好糊弄,就用对待傻子的要求来要求你。
有一天发现你原来没那么傻,你竟然也有自己的要求,他就不开心了。
要么就把装傻进行到底,一辈子被人压一头。装着装着反客为主是不太可能的。除非这个男人老了,没力气了搞不过你了。


但配偶衰老的时候,你也不再年轻,可能需要强大的健康和心理资本,才可以多年的媳妇熬成婆。
我有时候听到有些女性的想法就是,年轻的时候我让着你,等你老了要我伺候你的时候,我请床上的你吃耳光。
何必这样呢?


我更喜欢另一种感情,一辈子都是你让着我,对我好,所以如果你老了需要我照顾,我也能耐心好好来照顾你。
因为我可以保证我自己是一个好人。我不会因为在婚姻感情中占据主动就做出出格的事情,就践踏对方的尊严。
我觉得大部分女性为主的家庭都不会太过分。女性的强势通常就是在意一些生活上的事情。
可男性强势做主的家庭,往往就是要求妻子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种就是原则性的事情了。也怪不得有些妻子要等着以后 " 报仇 "。
总之,我的观察就是会哭的孩子有奶喝,强势的女人日子幸福。
所以我觉得蓝盈莹这种强势很好,我看了觉得很舒爽。


也可能本来强势的人不怕强势的人,如果她是我的同事,要强迫我做我做不到的事情,我也会直接拒绝。不会委屈自己。
如果是我的朋友,她强势逼我吃我不喜欢吃的东西的时候,我就想反正我过会就回家了。(但更多时候,是我强势的女性朋友给我投递各种我喜欢吃的好吃的)就偶尔她也会需要我认可她的品味。
我还是喜欢和强势的人做朋友,因为他们更善于关注自己的感受,所以没啥在家庭生活中需要太压抑的事情,就不会做出一些真正太为难朋友的事。


所以,我一點不覺得藍盈瑩有什麼問題。
如果我是吳昕我也不會覺得她有問題。
我更不会哭。(不是说吴昕哭是不对的意思)
我就会直接说:我肯定学不会的!
她逼我绑沙袋,我就不绑,夸张搞笑一点可以倒在地上,引大家笑笑,来破除尴尬的气氛。
我能做的我肯定做,我做不了的我就拒绝。
我就算拒绝,我还是喜欢蓝盈莹。


我只是想说,如果这个社会可以更多接受蓝盈莹这样的人,大家都把欲望明明白白写在脸上,都直来直去一些,就其实可以减少很多沟通成本,和猜测成本。
但往往这样的人很容易被骂。而隐藏自己想法的人才会被赞美。
比如伊能静也被骂,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她对倾诉自己和被认同的欲望明明白白写在脸上。


很多人貌似不太喜欢那些太直接表达自己想要的东西的人。
可能因为我们常常被教育成谦虚、客气的样子,想要什么不太会直接说。
其实每个人都有欲望的。
欲望不是丢脸的事情。


如果说不考虑别人的想法是不对,那么别人也可以直接提出拒绝。我相信蓝盈莹这样性格的人,被直接拒绝了也不会记恨的。
我也经常因为强势被女友拒绝,我被拒绝之后就是笑哈哈,因为我觉得拒绝我的人很酷。我反而更喜欢她。
因为世界上强者互相欣赏,弱者踩踏自己,踩踏其他弱者,也在精神上踩踏强者。
我觉得最难的就是要做得到是无论如何被批评,还是要坚持强下去。真正强者是不怕被批评和踩踏的。
就,千万不要违背内心的自己。
尊重那一个想要强的自我,因为它也许是你最宝贵的东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