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国扫黑办挂牌的首富案,再打5把伞

[复制链接]

265

主题

265

帖子

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3 17:21: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长安街知事(微信 ID:Capitalnews)注意到,之所以如此高规格处理,是因为上述人等均涉及文水县首富李增虎涉黑案,而后者正是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 38 起案件之一。目前,已有一名正厅级、两名正处级因此被查。
此次被双开的文水县 5 名科级干部分别是国土局原局长武吉兵、林业局原局长李瀚、县公安局原常务副局长司志勇、税务局原副局长樊宝森、城区派出所原所长侯乐骏。
纵观通报,除了敛财,他们还均与李增虎黑社会性质组织有染——
武吉兵对该组织非法采砂等违法犯罪活动放任不管;
李瀚对该组织违法占用林地、毁林采石行为制止不力;
司志勇纵容该组织涉黑涉恶活动;
樊宝森长期为该组织提供帮助;
侯乐骏包庇纵容涉黑涉恶活动。
此外,樊宝森还故意向中央巡视组提供虚假信息。
" 黑老大 " 李增虎是何许人,能拉一众干部为其充当 " 保护伞 "?公开报道显示,李增虎文水县的首富,也是民营企业 500 强——海威钢铁实际控制人,曾当选山西省人大代表。
海威,是李增虎的小名。有媒体报道,某年春节后,县领导组织召开团拜会时未通知业已停产的海威钢铁代表参会,李增虎闻讯后大闹会场,对县领导破口大骂。
至于海威钢铁,此前屡屡被曝问题。比如 2014 年 3 月,媒体披露该司污染,然而到来的只是一阵风似的整改。再比如 2018 年 8 月,该司发生煤气管道泄漏,致一人死亡。
2019 年初,一篇关于文水县生态环境破坏的报道获高层领导批示后,高规格督查组、专案组进驻文水县。4 月 28 日,李增虎及其次子李永瑞被叫去问话,旋即被控制;同日,外出洽谈业务的李增虎长子李永奇、在广州办事的李增虎三子李永旺等人也被抓获。
2019 年 5 月,山西省公安厅正式将李氏家族势力定性为 " 长期盘踞文水县、以李增虎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包括李家父子 4 人在内的至少 63 人被逮捕,并收缴枪支 5 支,子弹 51 发,自制炸药 6607 公斤。
通报称,该犯罪集团非法圈地上千亩,大肆进行非法采砂活动,并大肆非法开采石料,大量耕地遭到破坏,造成了不可估量的生态环境损害。
李增虎涉黑组织被打垮,背后的保护伞也得到深挖。为彻查此案,山西省纪委监委成立由一名班子成员挂帅的专案组深挖,直查直办,一举拿下曾在文水县担任过党政一把手的刘云晨、孙善文、李晓娥等人。
刘云晨曾担任过文水县委书记,后历任吕梁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直至 2015 年底升任市政协主席。孙善文曾任文水县长、县委书记。李晓娥曾任文水县长,后改任市妇联主席。此外,文水副县长贺荣杰也被查处。
长安街知事(微信 ID:Capitalnews)注意到,该案不仅在山西引发震动,还受到中央的高度关注。今年 4 月,全国扫黑办决定,挂牌督办 38 起涉黑涉恶案件,其中就有山西省吕梁市李增虎案。
就在 4 天前,即 6 月 17 日,海威钢铁被托管经营。无论对该公司,还是文水县来说,祛除沉珂后,一个新的未来正在有序展开。
资料来源:中纪委网站、中国青年报、南方都市报、北京时间等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