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躁动的一二线楼市:万人抢房,二手成交暴涨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3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1 02:51: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一二线城市的楼市 " 红五月 " 来了。
上海链家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5 月份,上海一手房成交 9000 套,创下自 2016 年 9 月以来 45 个月的新高,较 4 月的 5000 套增长 80%;二手房成交 2.9 万套,创上海 2016 年 10 月以来新高,环比涨幅达到 16%,同比涨幅则为 22%。
北京新房、二手房成交同样回暖。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北京 5 月新建住宅网签 4172 套,是最近 10 个月来的最高数据,同比上涨 31%,环比上涨 34%;二手房二手房成交量则达到 2.1 万套。
再看另外两个一线城市,广州、深圳一手住宅网签量环比均有所下降,但二手房市场持续火热。广州房地产中介协会报告显示,该市 5 月二手住宅网签宗数为 11322 宗,较 4 月大幅增长 26.15%。乐有家研究中心的数据则称,深圳 5 月二手房过户 8553 套,环比上涨 11.4%。
二线城市当中,杭州楼市表现突出。住在杭州网数据称,杭州 5 月新房成交量达到 14924 套,创下今年单月成交新高;二手房成交也达到 10232 套。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杭州部分预售楼盘出现 " 魔幻打新 ",远洋西溪公馆 959 套房源遭到 59640 人疯抢,创下杭州摇号买房报名人数历史新高。
有房地产业内人士甚至表示," 杭州楼市每个月都有‘万人摇’,这一点不稀奇,‘五万人摇’倒是第一次见 "。
前期积压需求释放 5 月楼市复苏超预期
楼市成交量红红火火,价格也略有上涨。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北上广深新房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 0.5%、0.8%、0.3% 和 0.6%;二手房方面,北京、深圳领涨,环比涨幅分别高达 1.8%、1.6%。
58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看到,市场恢复的节奏好于预期,尤其是二手市场整体复苏的力度明显超过 4 月。
单看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供应节奏加快、购房需求强劲、房贷政策宽松、购房成本明显降低等因素均推动上海楼市爆发回暖。
至于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称,新房回暖很大程度是因为新盘供应量少,前期积压需求释放。二手房成交量则是受疫情后积压需求变现,叠加西城学区房成交井喷影响。
上述分析师认为,各地火热的楼市 " 小阳春 " 还会再继续维持几个月,假如 5 年期 LPR 保持不变,那么在 7-8 月份成交量会显著回落至常态。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