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顶流”宝马也需要乘风破浪

[复制链接]

273

主题

273

帖子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0 05:49: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当后浪被现实拍醒,消费降级到 618 抢购头盔、电动车的时候,前浪的消费升级还在继续,支撑着豪华车市场继续高歌猛进。
因此,寒冬中,豪华品牌依然是车市中抗压能力的最强担当。
特别是 BBA 阵营,销量下跌幅度最小,报复性消费时反弹幅度最大,成为目前车市最大赢家。5 月豪华品牌零售量同增 28%,环增 18%,啧啧啧,看看这个增长态势。


奔驰表现出了最强品牌力,销量继续领跑 BBA。而奥迪换代之后,随着优惠的逐渐松绑,A6L 也在中大型车中再现统治级实力。
反而,是去年豪车销冠宝马似乎掉队了。
" 王之 5 系 ",销量滑坡
奔驰 E 级、宝马 5 系、奥迪 A6L 的终端表现,就是品牌力的晴雨表。
从入门的 A 级车,到更主流的 B 级车,其实都是背靠品牌 C 级车的光环与口碑。甚至是更高端的 D 级车,也需要优秀的 C 级车伙伴。


而 5 月,豪华品牌 C 级车大战中,宝马 5 系拿下季军,销量为 13074 辆,同比下滑 4.4%。
尽管幅度不大,但在 E 级和 A6L 迅猛的复兴态势面前,5 系的下滑就显得有点显眼了,而环比则更惨了,跌幅达到了 8.4%。


5 系销量下跌原因,一部分在于其处于产品生命周期的尾端,下半年即将迎来中期改款,让消费者产生了观望的心态。
最近几年,随着消费者需求变化速度加快,汽车市场迭代升级速度也被迫加速,许多车型中期改款力度堪比换代。这也让消费者更期待中期改款后的 5 系能带来外观、智能配置等各方面的升级。


目前宝马 5 系中期改款车型已经正式亮相,除了中控屏升级到 12.3 寸、更新娱乐系统、双肾更大、外观微调等配置升级以外,最让人期待的是 48V 轻混系统的引入。
此次宝马 5 系中期整体力度相比于奔驰与奥迪还是相对较小,相信一部分消费者会选择更优惠的现款车型,后面几个月这部分等等党的回归会让现款 5 系销量重新回到正轨。
不过,对宝马 5 系未来几个月销量影响最大的还是奥迪与奔驰终端到位的优惠力度,更实惠的价格让 A6L 与 E 级的吸引力大增,而坚守价格也让宝马 5 系上月销量受到影响。


当然,虽然 5 月份销量在豪华 C 级车中落后,但 5 系销量对比 A6L 与 E 级的绝对差距也不过在几千辆的范围之内,属于合理的波动水平。
3 系被乘联会开除豪车籍?
除了 5 系意外出现销量下跌以外,5 月份豪华车销量排行榜上 3 系的名字也找不到了。当然不是因为 3 系销量跌出了高端轿车前 8 名,而是因为 2020 款推出了 29.39 万的最低配置车型,起售价低于 30 万,在乘联会的统计中被开除出高端轿车籍。销量数据与思域、凯美瑞等一众普通轿车同列一个榜单。


相比于 5 系销量下滑,3 系的销量非常的稳定,5 月销量 13846 辆,在去年因为换代而销量下滑的情况下,实现了 69.8% 的同比增长。虽然稍微输给了奔驰 C 级的 15446 辆,但比刚换代、优惠尚未到位的奥迪 A4L 12070 辆的数据领先不少。在这个级别上,宝马 3 系依然是最具竞争力的车型之一。


当然,宝马 3 系在去年换代后已经率先出招,而今年进行了近乎改款级别的中改的奥迪 A4L 实力大增,外观运动化、内饰科技质感大幅提升,或许会对 3 系产生不小的压力。
同时,BBA 在 B 级车上更面临一些规格外对手对份额的争夺。比如特斯拉的 Model 3,在国产后销量强劲,其消费人群与 3 系重叠程度较大。同时也有红旗的 H9,价格区间也处于这一个价格区间,相信也会划走一部分这个级别 BBA 的市场份额。


SUV 板块有待提振
SUV 板块一直是宝马的弱势。相比于轿车领域多款经典车型,宝马在 SUV 上除了 X6 带动了轿跑 SUV 兴旺发展,并没有多少令人印象深刻的车型。


5 月宝马 SUV 板块继续落后奔驰和奥迪的 GLC 和 Q5L。奔驰的 GLC 依旧不可战胜的卖出了 16067 辆,而优惠已经到位的奥迪 Q5L 同样强势的卖出了 14053 辆。而宝马 X3 虽然卖出了 X3,增长了 8.0%,但今年累计销量却是 BBA 中唯一下跌的。




宝马 X3 一来比较年轻,保有量少、市场口碑稍弱,另一方面宝马运动和操控的魅力,很难在 X3 这样的 SUV 上体现,反而消费者在意的尺寸与动力上稍微落后其余两家。宝马 X3 想要追上两位前辈显然需要在产品更新和终端价格上做点努力。
当然,尽管 BBA 的 SUV 依旧强势,当也面临着二线豪华品牌和各家新势力的冲击,XT5、理想 ONE、蔚来 ES6 等车型都集中在这一区间,而且更高的配置也得到年轻人消费者的认可。特别是新势力的多款新能源车,其销量已经稳定在二线豪华品牌的水平,未来可期。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 GLB 虽然非常多争议,但是从市场反馈来看,却是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喜爱,也让奔驰豪华 SUV 的市场份额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SUV 市场作为目前市场环境下最大增量的细分市场,宝马想要继续扩大中国市场的份额,必须要抓在手里。
总结
宝马作为去年中国市场的豪华车销冠,其轿车板块稳健的市场表现和 SUV 板块强劲的市场增量密不可分。在今年市场承压的环境下,更考验各个品牌的品牌力建设和市场策略。
5 月份宝马虽然在核心的 5 系上销量的下跌,SUV 板块增长停滞,表现不如 BBA 其余两家,但是市场的份额却是达到了 3.3%,达到了近来的最高点,整体品牌建设依旧稳健。
随着今年宝马新能源车战略的推进,宝马也将打开一个全新的增量市场,如果后续的 iX3 等新能源车型能保持宝马 5 系 PHEV 的优秀表现,那宝马今年的豪华品牌销冠地位依旧可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