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个剧目200场演出将面向市民免费开放,表演艺术新天地来了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3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0 04:55: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新天地的石库门街区内,表演者身着绿叶点缀的服装,好像一棵灌木,跟着音乐起舞,憨态可掬,引得市民游客哈哈大笑。6 月 18 日到 27 日,演艺大世界孵化的重点艺术节展品牌以及上海市重大文化活动—— 2020 表演艺术新天地在新天地上演。在新天地全域将有 20 部剧目、近 200 场精彩演出,全部免费对公众开放。今天下午,多个户外演出首次在新天地各个公共空间上演。
艺术节策展人、艺术总监水晶博士介绍,本届表演艺术新天地的策展主题为 " 爱的联接线 " ——围绕这一策展主题,为了表现广大医务人员及人民在整个新冠疫情抗疫过程中的英勇努力和动人故事,艺术节在多个剧目中呈现了这一元素,在由普通观众亲身参与的声音剧场作品《回家》中,观众将有可能和赴武汉救援的上海医疗队成员们一起,共同讲述一个上海医生在武汉疫情期间的动人故事。


在黄浦区委宣传部、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下,中国最具国际视野的 " 爱丁堡前沿剧展 " 策展团队再度担纲,担任第五届 " 表演艺术新天地 " 的策展方。这一艺术节自 2016 年诞生伊始,获得了国内外众多专业人士、媒体和观众的广泛关注与认可。在过去的四届当中,有近 50 个国际表演艺术团队通过 " 表演艺术新天地 " 这个平台与中国观众见面,完成了他们的世界首演、亚洲首演和中国首演,该艺术节已经成为扶持新人、推出新作品的优秀国际平台。今年由于国内国际疫情的影响,许多原本已经确定的国际表演团体无法如期到达," 爱丁堡前沿剧展 " 策展团队及时将策展方向聚焦于 " 寻找表演艺术新势力 " 这一热点,在本土的青年创作者中挖掘优秀人才、孵化优秀作品,以国际化、多样化、亲民的方式,将高端品质的艺术演出搬到城市公共空间与商业空间。
如,艺术节期间将上演的《街舞新势力》,中国最炫酷的街舞 hippop 流派街舞达人将向观众展示街舞的文化和历史,一次性把街舞的四大元素:MC ( 主持 ) ,DJ ( 音乐主持 ) ,涂鸦和 Breaking Boy 带到新天地,让大街小巷充满自信、潮流和热情。


上海本土装置艺术家申昕彤则将自己对于社会生活的理解和认识融入传统剪影的形式之中,在古色古香的陈楼旧瓦间投映出飞船、太空服和宇宙。《寻狗记》讲述了一个星球上的小故事,男孩和狗相互依偎快乐地生活着,忽然有一天狗不见了,男孩造飞船去寻找……时空交错,现实和虚幻交织,但亘古不变的是寻找。
本届表演艺术新天地的绝大部分演出均在户外进行。如,来自常州恐龙园的 " 恐龙人演艺 " 将带来大大小小十多只恐龙。迅猛龙、三角龙、栉龙,还有超酷的朋克龙和萌萌的手偶恐龙等,将在 " 恐龙人演艺 " 的驯龙高手们带领之下,与大小观众亲密接触,给市民游客无与伦比的视觉冲击。


本届表演艺术新天地还将有五座极具国际视野的 " 秘密花园 " 出现在新天地街头——欧洲、大洋洲、南美洲、非洲、亚洲,五座各具特色的花园由 " 小屁屁创意工作坊 "、张嘉甄、李美馨三组青年设计师独立设计,将新天地变成花与音乐的海洋。
你想象中的中国民乐是什么样子的?沾满了灰尘的老古董乐戏,和已经陈旧的旋律?2020 表演艺术新天地的《民乐点将台》节目,将为观众们展现中国传统民乐的新绝招!两支来自上海本土的民乐劲旅馨忆民族室内乐团和恒星乐团将带来 4 场别出心裁的音乐会。除了经过创新改编的传统精彩曲目之外,还会听到用中国传统民族乐器演奏的蓝调布鲁斯、爵士、上海老歌、迈克尔 · 杰克逊、皮亚佐拉等世界音乐的 " 中国风 " 演绎。
栏目主编:唐烨 本文作者:唐烨 文字编辑:唐烨 图片编辑:徐佳敏
图片来源:海沙尔 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