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从前神采飞扬的感觉已荡然无存”,海南“身家百亿”的高院女副院长张家慧 ...

[复制链接]

303

主题

303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8 21:4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资料图
本报长沙讯 一名参加张家慧案庭审的人员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张家慧本人当天(6 月 17 日)讲话很少,对整个案件事实全部都予以认可,没有做什么辩解。
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起诉指控:2006 年以来,被告人张家慧利用担任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党组成员、副院长等职务上的便利,通过打招呼等方式为相关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 4375 万元。2015 至 2016 年,被告人张家慧身为司法工作人员,为使其丈夫刘远生实际控制的海南迪纳斯投资有限公司少缴或不缴增容费,在行政审判活动中指使、授意他人故意违背事实和法律作枉法裁判,致使该公司少缴纳增容费 4621 万余元。2001 年 6 月 , 张家慧夫妇虚构帮助他人疏通关系减轻刑事处罚,骗取相关人员价值人民币 143 万余元的财物。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张家慧的行为已分别构成受贿罪、行政枉法裁判罪、诈骗罪。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张家慧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张家慧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一名参加庭审的人员告诉潇湘晨报记者:" 张家慧本人今天讲话很少,对整个案件事实全部都予以认可,没有做什么辩解。感觉这个人(张家慧)整个状态比较落寞,跟她以前显赫的身份相比,显得非常颓废。"
这名参与庭审的人员还补充说:" 在庭上除了简明扼要地回答法官的提问之外,自己没有讲太多的话,也一直低着头,我感觉有点垂头丧气的这种感觉吧。整个人的精神状态比较一般,之前领导干部神采飞扬的感觉已经荡然无存了。"
据了解,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案件择期宣判。
潇湘晨报记者王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