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欧洲足球联赛相继开赛,球迷:虚拟球迷技术值得中超借鉴

[复制链接]

245

主题

245

帖子

2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6 14:47: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记者 王卫)欧洲足球联赛相继开赛,C 罗、梅西、武磊等球员轮番登场,让不少球迷大呼过瘾!武磊和梅西的进球,更是让中国球迷疯狂。此外,欧洲足球联赛的相继开赛,也给中国足球带来了一些启发。比如,西甲联赛采用虚拟球迷 CG 技术增加气氛,填补了空场带来的观感影响,值得中超借鉴。
C 罗、梅西、武磊相继登场
西甲和意大利杯的开赛最让中国球迷兴奋,超级巨星 C 罗、梅西和中国球员武磊的登场,吸引众多目光。


率先登场的是 C 罗,虽然意甲联赛还没有开赛,但是意大利杯的赛事率先进行。北京时间 6 月 13 日凌晨,意大利杯半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尤文图斯坐镇主场迎战 AC 米兰。C 罗在这场比赛中登场,但遗憾的是,他在比赛中罚丢了点球,导致尤文图斯与对手 0:0 握手言和。好在,凭借客场进球优势,尤文晋级决赛。
随后,武磊在北京时间 6 月 14 日晚 8 点的黄金时间登场。下半场开始仅两分钟,武磊的前插将单刀转化为进球,并帮助西班牙人 2:0 击败阿拉维斯。这粒进球是武磊本赛季各项赛事打入的第 8 球,武磊和费雷拉并列成为队内头号射手。此外,武磊本赛季西甲打入 4 球,超越上赛季创造新高,武磊两个赛季在西甲已经打入 7 球。
而梅西的表演更为出色,在巴萨与马洛卡的比赛中,梅西 1 射 2 传,一手导演了巴萨的 4:0 大胜。可以说,三位球星在重启赛事后为中国球迷带来了无尽的欢乐,除了 C 罗之外,梅西和武磊的表演堪称精彩。
虚拟球迷 CG 技术增加气氛
欧洲联赛相继开赛,也有不少新技术值得中超学习。西甲联赛重启后,虚拟 CG 球迷技术的应用,填补了空场带来的影响,这一举措或许能给中超带来一些启示。
因疫情影响,西甲联赛已经暂停了三个月,如今西甲终于重启,但依然禁止球迷们到现场观战。为了增加比赛的气氛,西甲转播方在进行电视转播时,为空荡荡的看台上加入了虚拟的球迷 CG 图像,同时还增加了虚拟的球迷背景声。


△看台上的 " 球迷 " 采用的是虚拟 CG 技术。赛事直播截图
据了解,这些虚拟图像和声音是由游戏公司和图像公司共同制作的。这一技术不仅让球迷的观赛体验更佳,也让球员有了 " 新玩法 "。在西甲重启后首场比赛中,比赛结束后,主场作战的塞维利亚球员走向看台向 " 球迷 " 致谢,逗笑了不少队友和球迷。
不过,从观感来看,很多球迷对于 CG 效果表示不满。有西甲球迷在社交网络上发帖表示:" 从电视上看,看台上就像是被贴上了一些劣质的宣传画。" 还有球迷在网上发布了比赛转播时的电视截图,并称:" 很遗憾,球场看台的 CG 效果真的很糟糕。" 如果中超也想采用这一技术,一定要在 CG 制作水平和呈现效果上下大功夫。
(编辑 黄媛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