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贵阳花果园存在的意义》有人气的地方就有经济,有希望。

[复制链接]

304

主题

304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6 04:05: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申典启:《贵阳花果园存在的意义》
花果园是亚洲最大的小区,一整个小区的人口达到了 50 万人,这简直就是一个小城市的人口规模,美国首都也就 70 万人……
昨天小李带我参观了整个花果园,小李说,之所以想带你来花果园,是因为外界对这里的看法太单一了,刻板印象就是 " 贫民窟 "" 居住条件差 "" 开发商吸血 ",其实我刚毕业的时候就住在花果园,一住就是两年,我对这里有很多感受。


第一,花果园开建的背景
小李说,其实花果园的修建不是凭空而来的,它背后带着一个很重要的历史背景。
整个花果园大兴土木背景是 2008 年,当时已经开始动工修建贵广铁路【在 2016 年开通运营】
我们都知道,高铁通车对于大城市起到吸引人口的作用,而对于小县城可能就非常吃亏了。
2010 年的贵阳是一个发展还相当非常落后(现在好多了),所以当时贵阳是对本省的人口吸引力都很差,贵阳在整个中国偏西南地区,被一圈大城市包围【重庆成都昆明长沙】贵阳毫无存在感,虽然省会城市,但是连省内县市州的人口都吸引不了。




第二,经济基础差
直到 2016 年,贵州依旧是一个在全国经济很差的省份,全国最穷。
小李说:" 当时市政府也很着急,高铁马上通车了啊,一通车贵州省内的人都跑光了。"
于是当时政府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划出花果园这一片地,把这片地丢给开发商,开发商要快速解决这片地 10 多万拆迁户的问题。还要把房子卖的便宜。
" 房子卖的便宜是因为要让农村人进城租得起买得起,但是开发商的本质不是还要赚钱吗,所以导致容积率很高,基本上 33 层(在往上盖就超过 100 米,规格要求不一样,所以一般建到 33 层),这样能够把成本尽量将下来,房价也能够低下来。"
花果园还有未来方舟这两个巨型大盘把贵阳市的房价压住了至少两三年的时间。周边省会城市在 2015 年开始大涨的时候,贵阳的房价一动不动,直到 2017 年这两个楼盘房子卖光了,贵阳市进入补涨阶段,房价噌!从几千一直涨到现在均价破万。




第三,设施足够
小李说:" 现在花果园,现在已经是完整现代化的小区了。有垃圾处理,学校,医院还有的设施都有~我就是花果园第一代移民。"
我问,花果园有什么设施不够吗?
他说:当然有,这么庞大的社区人口密集度那么高,不可能没有缺点的。最让人头疼的就是停车问题,非常麻烦。车多车位少,上下班时间点花果园这一圈路网非常堵。
小李说:" 其实本地人对花果园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的,有部分人认为这里就是大型贫民窟,容积率那么高,透光度不强,但是对于农村进城的年轻人来说,这里是最佳选择了。而且花果园人口密度大,加上人口总量也大,造成人口素质层次不齐,会有一些素质差的。所以少数市区人停瞧不上这里,用口语讲就是‘这都是乡下人呆的地方’。"




第四,就业率
小李:" 花果园企业入驻率远比金融城高的多,因为人在我们这里。"
50 万的人口给这片区域带来了无穷的生命力,而且在年轻人口构成比大,我在街头看到的年轻人比例目测 6 成以上。
花果园的地理位置非常优,它介于贵阳市老城区和新城区之间,去老城新城都非常方便。同时沿着花果园有大片的写字楼,这种人口大量汇集带来的生机活力变成了一种正向的循环。




第五,居住感受
我问:这个问题也是我十分关心的,你在花果园住了两年,你感觉花果园的居住条件怎么样?
小李说:" 实话说不好,如果你经济好,一定会搬出去的。我住的楼层因为收不到阳光,甚至白天都要开灯。楼宇的密度确实也像香港一样。"
" 但是,花果园的最大意义是让第一代移民走到贵阳有一个落脚地,留下来之后就有希望,就不用出去打工,也给了贵阳这几年快速发展奠定了劳动力和人才的基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