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只大熊猫把芬兰动物园吃到破产?芬兰哭着喊中国接回家

[复制链接]

303

主题

303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4 14:31: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去年中秋节,芬兰动物园为了让两只熊猫宝贝不思乡,专门请了一整支合唱团,面对着活动区内的熊猫,为他们深情款款地歌唱 ——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 ”


不知道熊猫宝贝听懂了几分,但芬兰人对熊猫的热爱,已经跃然纸上,谁看了都说一声绝。
然而,还没过一年 ……
芬兰动物园:不养了!你们收回去吧!
“如果不能盈利或得到基金会等形式的资助,艾赫泰里动物园可能不得不将大熊猫送回中国。”


因为新冠疫情造成的资金短缺,不得不考虑含泪把苦苦请来的熊猫宝宝送回国。
这事,真是闻者落泪、见者心酸 ……


芬兰这对熊猫,请来得不容易 ——从 2014 谈到 2017,最后还是因为芬兰独立 100 周年,中国卖他们一个面子,才谈下来的两只
预计 15 年,从 2018 年 1 月,到 2033 年返回中国。


为了这两只大宝贝,芬兰人民高度热情,花了 820 万欧元建立了滚滚豪宅,在全国电视台举行大型起名活动给熊猫起芬兰名,开了 24 小时摄像头记录滚滚的生活。


最终,幸运接收熊猫宝宝的动物园,在艾赫泰里。
芬兰饲养员精心布置了场馆,分散喂食、藏食丰容,场内环境没的说,看过的都说好。




而整体来说,艾赫泰里位于芬兰中部地区,气候条件与大熊猫在中国的栖息地相似,3-4 个月的降雪期,森林湖泊环绕。
熊猫研究者觉得:两个大宝贝应该喜欢这里,说不定还能够在这种环境下自然产子。
—— 虽然到时候的熊猫崽崽也归中国,但那可是超级无敌可爱的熊猫崽崽啊!




而熊猫落地之后,也正如人们所料,芬兰人民对熊猫高度热情,从全国各地涌入了艾赫泰里小镇,就为了看看两只熊猫宝宝的生活。
小镇的旅游业,也因为有这样一个引流口,如火如荼地发展了起来。


本来,一切都计划地很好,然鹅 ……………
新冠疫情到来了 ——旅客,全没了。


由于疫情,艾赫泰里动物园从 3 月开始,一直停业到现在。
但游客可以不来,动物却不能不吃饭。
动物园的维护成本,在这三个月期间一点没降 ——而其中,熊猫,又是最最最最贵的。


熊猫的维护成本有多贵?来简单地算一笔账 ……
前期建造场馆的成本都不算,就只算算平日里为了让滚滚活得舒服,外国动物园要花多少钱。


首先,一对大熊猫的租借费用,一般为一年 100 万美元,付给中国、用于大熊猫保护研究。
如果有小熊猫出生,每年将增加 60 万美元的额外费用;如果其中一只熊猫死亡,那么费用将增加 50-80 万美元。


但对于动物园来说,其实更要担心的是,每年的饲养成本。
北美大熊猫保护基金会曾经透露:每年光是饲养大熊猫的开支就会超过 100 万美元。
为什么?
因为大熊猫 …… 真的是一个嘴很刁钻的吃货。


国内饲养大熊猫,价格不算昂贵。
2007 年,曾经有大熊猫研究专家透露过一只熊猫一年的花销是 10 万人民币左右。


大熊猫每天一般两顿饭,100 斤竹叶和新笋、半斤胡萝卜苹果之类的蔬果,还有一些人类营养师增加了它们所需营养的窝窝头、熊猫蛋糕、竹子饼干之类。
听起来是不是还挺简单的?但到了国外 …… 就不一样了。


难点,就在于竹子和笋。
熊猫,天生一个中国胃 —— 除了几种原产地是中国的竹子,剩下的,吃不惯!
全世界可食用的竹子有 90 余种,但熊猫喜欢的,一共也十余种。
面对喜欢的竹子,滚滚们胃口很好,吃得很香,一口气吃十个小时不费劲;面对不喜欢的竹子,那是一口都不碰!


国内,竹林就在旁边,成本低得很。
但国外 …… 成本,就不一定了。
熊猫对食材挑剔得紧,不能有农药,不能有污染,也绝对不能不新鲜。


碰到气候土壤都恰好和咱们四川差不多的地方,自己种一片竹林,还算好说。
美国佐治亚州,有 400 户人家专门在自己的后院种了竹林,然后由工作人员每周收集采办,伺候给滚滚吃。
还有些环境不那么适合的地方 ……
别说了,空运吧!


这次出问题的艾赫泰里,就是每周从国外空运过来,然后送到单独的竹子储藏室,保证长时间的新鲜和湿润。
对于竹子的选择,他们可算是伤透了脑筋。
大熊猫不接受所有品种的竹子,各有各的口味偏爱,对于竹子的老嫩程度,也爱好不一样。
而且,不同季节,口味还经常变化!


今天还喜欢这种竹子,明天就一点不碰了 ……
你说,这可咋整?


如果不是疫情期间,滚滚挑剔就挑剔了,大不了多加几趟航班,多运一些竹子供熊猫宝宝们选择。
可 …… 现在 ……?
疫情期间,航班不停调整,飞一趟难度骤升,正常的竹子供应虽然还能保持,但价格也急剧上升。


动物园关闭期间,收入清零,资金困难。
其他动物或许还能省吃俭用,但养熊猫的成本,是降不下来了。
源源不断地钞票飞出去,这种压力下,芬兰人终于支撑不住,松了口 ……
“如果不能开门盈利,又得不到基金会资助,我们要被吃空了!只能还回去了!”


疫情期间,大家都不容易。
不止是艾赫泰里的动物园,其实前段时间,加拿大的动物园也说要养不起熊猫了 ……


不过,如果真的是这样,大概也只能把熊猫宝宝们接回来啦。
毕竟咱们的国宝熊猫,将就,是不可能将就的!


来源:英国报姐
编辑 曲传依
值班主编 鞠红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