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免保释金释放!美国警察同事热烈鼓掌

[复制链接]

282

主题

282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9 02:50: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月 4 日,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水牛城)某执法现场出现了惊人一幕:面对一位年事已高的和平示威者,全副武装的美国警察将其粗暴推倒在地,任凭受害人当街头破血流、不省人事。6 日,两名肇事警员面对重罪指控,肇事警察的 57 名同事集体辞职以示声援,引发巨大争议。警民对峙在美国进一步激化。
" 他们只是在做他们的工作 "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 日报道,本月 6 日,布法罗市涉嫌暴力执法的两名当地警员—— 39 岁的托尔加尔斯基和 32 岁的麦凯布受到二级攻击罪的重罪指控。现场视频显示,4 日在布法罗市尼亚加拉广场,一名戴着口罩的老年人左手拿着头盔、右手拿着手机,走到了列队前进的警察面前试图交谈,突然两名涉事警员粗暴地推了老人一把,导致其踉踉跄跄地后退几步,然后后脑着地、当街流血。遭粗暴推倒的和平抗议者马丁 · 古吉诺今年 75 岁,截至目前,他仍在医院治疗中,伤势严重。
事发后,布法罗市警局对两名肇事者采取了停薪停职的惩处。惩处迅速引发同僚抵制:据 " 布法罗新闻网 " 报道,市警局应急执法团队的 57 名警员在事发后 24 小时内集体 " 撂挑子 ",宣布退出这一一线执法团队,以声援两名同事。当地警察工会负责人伊万斯表示,涉事警员的所作所为仅仅是在执行公务,针对二人的指控毫无来由。
涉事警局起先也为两名警员开脱,声称古吉诺是 " 自己绊倒 " 的,视频上的情形被误读了。6 日,当地大约 250 名警员、消防员和普通民众在法庭外对两名肇事警员进行声援。布法罗警察慈善协会主席约翰 · 埃文斯说," 我们的立场是,这些警察只是听从副警察局长约瑟夫 · 格拉马利亚的命令,在清理广场。他们只是在做他们的工作,在我看来,他们的行为没有任何问题……支持者如此之多证明这出闹剧多么荒唐,这是一种出于政治动机的猎巫迫害。"
" 我们只支持好警察,不是黑警!"
另一方面,两名警员的行为引发了广泛的社会愤怒。纽约州州长科莫 5 日下达指示,称肇事人应该被革职,同时呼吁当地检方迅速介入。
他说:" 我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真是胃里都犯恶心……请检察官不要延误此案,因为民众不想看到和稀泥,他们对此深感不安,他们需要明确的答案。" 当地检方表示,涉事警员的行为本身明显触犯法律,这点无可辩驳——即便是面对不法分子,执法者的合理应对手段也应该是 " 实施逮捕 ",而不是出手推人导致其头破血流。在声援涉事警察的现场,也有民众唱 " 对台戏 ",他们用扩音器高喊:" 我们只支持好警察,不是黑警!"
根据纽约州的法律,暴力攻击 65 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可面临严重的故意伤害罪指控;一旦被定罪,两人最高可面临 7 年刑期。两名涉事警员 6 日均做出无罪辩护,并将于 7 月 20 日再次出庭。目前,二人已经获得 " 无保释放 "(没交保证金,仅单方面承诺出庭就给放了)。
美警方近日暴力执法场面达三百多起
事实上,在美国民众就弗洛伊德事件展开全国性抗议期间,美国警方的执法暴力行为层出不穷。有权益人士近期专门对美国警察的过度执法行为进行了汇总,发现 " 有图(视频)有真相 " 的暴力执法场面竟高达三百多起——其中不乏开警车冲入人群、过度使用催泪弹、对抗议者进行殴打等恶劣行径。美国《纽约时报》评论称,古吉诺的遭遇只是再一次地展现出,美国警察是在用更多的暴力行为去应对一场因暴力执法所引起的抗议活动。
美国沃克斯新闻网称,美国执法部门近期处置了一批暴力警员:在纽约市,一名警员上月 29 日将一名女性抗议者猛力推倒在地后被停职。30 日,另一名纽约警员扯下一名抗议者的口罩喷射辣椒喷雾,被警局停薪停职。在芝加哥,两名警员因 " 暴力逮捕 " 行为而被革职:他们在打破了一辆车的车窗后,强行将一名女性按在地上,再次使用了 " 膝盖锁喉 " 暴力擒拿法。
" 这是个糟糕的体制 " ——纽约地方性媒体《布鲁克林人》报道称,其实对于目前的混乱局势,不少警员目前也深感进退两难。当地有未透露姓名资深警员对媒体表示,警队内确实存在 " 坏分子 ",但真正的问题仍然在于 " 体制 "。这名警官称,警员同样也面临着 " 业绩 " 压力,譬如开了多少罚单、逮捕了多少嫌犯;而与公众互动良好、懂得处世之道并不能体现身为执法人员的价值。按他的话说,在某种程度上,执法人员是被体制逼着去针对有色人种,否则职业生涯内基本晋升无望。此外,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称,弗洛伊德事件对非裔执法人员造成了巨大的冲击,让他们陷入执法时格外为难的境地。▲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环球时报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