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洒钱才是最好的祝福!尼日利亚人的婚礼,就是一场奢靡的金钱游戏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8 18:05: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对于尼日利亚人来说,参加婚礼是一场奢靡的金钱游戏:
不当销金窟的大佬,就做名利场的小偷。




在尼日利亚的婚礼上,把钞票飘洒在幸福的空气中,是对新人最热烈的祝福。
这是尼日利亚由来已久的传统,他们或许贫穷,但他们从不在派对上吝啬自己的资产。


他们对钞票枪喷出来的暴雨不屑一顾,也不用金链子标榜自己的身价。他们认为没有内涵的炫富是对传统的侮辱,也是欧美愣头青卑鄙的文化盗窃。
" 异国的年轻人模仿着我们的文化,他们自以为潇洒,但我只觉得浮夸。"




洒钱,是一场传统尼日利亚婚礼的重头戏,通常在新人成为合法夫妻后的派对上进行。
当主持人宣布舞会开始,到场的宾客就可以将金钱抛向新人,全场收入将用于新人的蜜月旅行和新婚生活。


有数据显示,一场婚礼的钞票雨流水能达到 20000 美元,而尼日利亚 2018 年的人均 GDP 仅 2028 美元。
可以说,传统婚礼不仅是尼日利亚情侣的爱情见证,也是一次回报率极高的投资。


" 我们在两年前举行了婚礼,当时攒下的钱到现在也没有花完,我们计划在 5 周年的时候,再用一场婚礼见证我们忠贞的爱情。"
" 我在婚礼后实现了自己的第一次海外旅行,天知道我有多庆幸当初借钱办婚礼时的机智。"




无论是贫穷或富有,尼日利亚人都不会放过一场传统婚礼,甚至用尽浑身解数只为求阔佬的一次慷慨。
即便是腰缠万贯的富豪,都不得不在婚礼上来一次光明正大的敛财。


阳光明媚的下午,高级维多利亚住宅区的奥尼路庄园,停满了各种型号的名车,几辆兰博基尼和法拉利正在迅速驶入。
这是尼日利亚尊贵的家庭,奥比和大卫的婚礼,他们用最先锋的喜剧和最动感的音乐,让阔佬能尽情地抛洒手中的钞票,这才是给献出家产的客人最大的尊重。


而对于如何在婚礼上赚取更多的礼金,每个尼日利亚人几乎都拥有着堪比华尔街之狼的操盘手段。
他们并不限制来宾的数量,更欢迎蹭饭的陌生人,这叫广撒网。
同时,他们会精心编排派对节目,一个善于炒作气氛的主持人,就能决定当天的收入。




" 少的会给个 20 美元,多的能达到数千美元,也不排除有人用钞票铺地毯。"
" 舞会的时间越长,能赚到的钱就越多,这都取决于你的节目精彩程度,他们只会为花了心思的新人买单。"


而为了避免有人浑水摸鱼,新人的伴娘伴郎团将成为全场最专业的风控专家。
当主持人宣布狂欢开始,她们会以迅速又精准的站位扫荡地上的钞票,让凑热闹的投机者没有捞金的机会。


带着祝福的钞票,随着传统飘洒在尼日利亚的土地上,已经在贫穷的泥土里扎了根。
不少情侣靠它过上了稳定的生活,也有人用它给原本就富有的人生锦上添花。


这种被尼日利亚人高度认可的祝福方式,也逐渐从婚礼走向各大派对,只要有值得庆祝的借口,就能享受一场实在的钞票雨。


2018 年,尼日利亚籍美国说唱歌手瓦尔在女儿的生日派对上就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洒钱仪式,被网友搞了一出雪花勇闯天涯。
受到网暴的瓦尔十分委屈,在回应中谴责了网友的无知。


瓦尔和他的女儿
" 大多数美国人对自己国家以外的文化一无所知,或许这只是一小部分,但我已经习惯了。"
" 在发表言论之前,你必须在各个层面上尊重他人的传统,我为我们的文化自豪,这是我人生的一部分。"


但随着洒钱在尼日利亚派对上愈演愈烈的疯狂,这种传统最终被官方打上了腐败的印章。
根据 2019 年 CBN 的最新法规,在派对上洒钱将面临着六个月监禁或 50000 奈拉的罚款。


" 我们都清楚把钱洒向空中这种形式的目的不只是祝福。"
" 我们应该学会更文明的方式,他们必须对金钱抱有敬畏。"
来源:beebee 公园
编辑 曲传依
值班主编 张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