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京东花100多万买套帝都的房子,北漂心动吗?

[复制链接]

316

主题

316

帖子

2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3 23:09: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京东开始 " 不务正业 ",帮开发商卖房了。
5 月 22 日,京东正式上线 " 自营房产 " 业务,首发 1000 套北京新房。为了帮新业务造势,京东零售集团 CEO 徐雷现身直播间,亲自上阵带货。
" 没有(直播)经验,但其实我一点也不紧张。" 穿着一身黑的徐雷,开场先来了句自我调侃。低调大佬的个人直播首秀,吆喝的效果还不错。上午 11 点开播,10 分钟观看人数即破百万,最终全场观看量达到 400 万,互动人数超 50 万。
京东的首个自营房产,合作方为中骏地产,项目是北京房山的 " 中骏 · 云景台 ",均价为每平米 2.9 万元,一套房总价在 300 万元以内。除了请来中国内地男演员张晓谦、奇葩说选手大王直播助阵,还拿出一套 6.18 折的特价房抽奖,优惠后价格 100 多万元。


徐雷直播卖房
这不是京东首次卖房。
京东房产在 2017 年上线,随后推出直租和二手房业务,主要是协助购房者选购房屋,以及面向房产中介提供服务。上线之初,京东房产定下了 5 年目标,成为 " 流量、线上交易量的双料冠军 "。此前,京东曾创造出 11 天销售 4 万套预售房的记录。
但彼时,在开发商眼中,京东扮演的角色更多是 " 流量平台 ",营销推介的意义更重。由于房子总价很高,线上卖房难以做到纯线上交易,电商跨界卖房从一开始就饱受争议。
疫情是个极大的刺激。京东房产总经理曾伏虎向《21CBR》记者表示,京东房产诞生在市场最低谷时,过去几年一直在艰难探索商业模式。一开始,开发商多希望借助京东获得销售线索,但疫情一来,他们突然发现,线上其实也是低成本的销售路径。
" 以往,开发商的系统相对封闭,疫情后我们发现,开发商们纷纷把自己的后台系统打开,都在拼命加强线上化。" 曾伏虎说。
线上的下定金、VR 看房、电子签约等功能,渐渐受到开发商重视。用曾伏虎的话说,开发商们不光通过京东获得流量,还要获得整个销售流程的支持,将其视为另一个重要销售平台。" 自营模式极大改善了房产信息不透明,关于金融贷款,我们也支持基于京东数科平台帮用户与银行沟通,起到增信作用。"
曾伏虎透露,去年 " 双 11" 之后,开始规划房产自营业务,筹备近半年时间。房产团队在内部和财务、法律和税务等部门有不少沟通,探讨模式的可行性。疫情带来市场变化,推动了新业务快速上线。


京东房产
直播卖房多次刷屏,但也得面对终极拷问:几百万的房子,能否真正卖出去?事实上,即使是 " 直播一姐 " 薇娅,卖房成绩也乏善可陈。
曾伏虎坦言,交易的不确定性,是面临的最大挑战。" 变数太多了。国家政策变动、购房人资质、贷款限制问题,若是期房,还有收房的问题,这些风险都意味着,需要更加慎重规避风险。"
房产销售决策的时间很长,存在购房者犹豫或退房的情况。曾伏虎表示,退房退定金,都在计划之内。在盈利模式方面,自营的核心是挣差价,会向开发商要到一个销售底价。
" 一个产品在市场上卖 100 块,开发商定 80 块,剩下 20 元是我的毛利空间,我们可以投入广告、宣传、价格折扣和出特价品等一系列操作,最后赚中间差价。" 曾伏虎说,中间经手的经纪人、售楼顾问等线下服务,也都在收入分成的考虑之内。
现阶段,京东房产主要发力新房业务,二手房仅为房源展示。北京是推广自营的第一站,第一波上线的 1000 多套房源是刚需盘,目标是 618 期间全部卖光。接下来,京东房产会和国内更多主流开发商合作,上线更多自营房源,也会和京东家居、家具部门进行联动营销。
618 大促即将开始,京东自营房产尚处于试水期,能否获得更大想象空间,还有待观察。
来源:21 世纪商业评论
记者:何己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