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没有了时代的滤镜,乔丹还是神吗?

[复制链接]

261

主题

261

帖子

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1 03:21: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天下谁人不识君,这句话放在乔丹身上真是再适合不过了。


一直以来,乔丹的名字都有一圈神的光环在环绕。亲历那段辉煌的,对其俯首膜拜;没有亲眼看过的,也知其赫赫威名。
他的名字已经成了一种符号,一种象征,一个不容置疑的参照物。
但,最近播出的乔丹纪录片,似乎逐渐褪去了他身上的光环。除了伟大、天赋、干劲之外,我们看到了他的暴怒、毫不留情、凶神恶煞,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更完整、有血有肉的,真实的人。
辱骂队友 毫不留情




乔丹对队友说:" 我要嘲讽你们,直到你们达到和我一样的水平。如果不能,那在我身边就会是地狱。" 这是他的价值观——压迫和打击都是为了让球队更强,只有强者才配尊重。

他称队友 " 蠢货 ",或是更脏的词。
他喜欢在镜头前让队友难堪,譬如说别人 " 蠢到记不住战术 "。
他在夺冠后,对一个激动哭了的替补小角色说," 你为什么要哭?这个总冠军是我带你赢下来的。"
如果这样的人是你我的同事,想想就令人窒息。偏偏他的所有动机都是为了取胜,他的强势和压迫伴生于无可匹敌的能力,他的好胜心带他走到了所有人仰望的位置。


而在体育行业,胜利就是一切。
他第一次退役之后,球队氛围变得愉快而团结,但实力大降。球队和队友,既依赖于他,又无可奈何。
一个造神的时代




乔丹效力的时间距今二十多年,球迷们看到的只有乔丹在赛场上的高光表现和媒体报道。


而那时的传统媒体还热衷于造神。
彼时的 NBA 还没有完备的规则,观赏性和如今不可同日而语。NBA 急于建立品牌,更想要迈向国际化,产业需要一个完美的偶像。这个人必须够强,且完美,实力和魅力兼具。
而乔丹就是顺势而生的合适人选。
站在聚光灯下的乔丹,在个人实力和媒体加持下,成了 NBA 完美的代言人。
同时代还有一个神,有球王美誉的马拉多纳。
他在赛场上恶意踩踏,辱骂;他吸食大麻,私生活混乱," 有过 600 个女人 "。然而这些劣迹毫不妨碍他获得绝大部分人的膜拜,被冠上二十世纪最伟大的球员的称号,甚至手球都能被誉为 " 上帝之手 "。


他比乔丹更肆意,在当神的同时还能潇洒地展现人性。
而如今的运动员,离开了赛场,还有无孔不入的社交平台。在显微镜下,体育明星战战兢兢地维持人设。
你需要有一个和美的家庭,对感情忠贞不二;你需要有担当,对热点事件不能保持沉默;你需要勤奋、低调、最好再节俭,你不可以说脏话,不可以炫富,不可以撩骚——至少不能让别人抓到。
人人都知道没有完美的人,但人人又对他们有这样的期望。社交媒体打破了高高的壁垒,同时也让神秘无可遁形。人们只渴望神,而不允许人的存在。


乔丹爱好赌博;乔丹在纪录片里揭露队友房间里有大麻和女人,成了行业的告密者;乔丹在飞机上不让空乘给队友送饭,因为他表现的太垃圾;甚至连这部纪录片,也被队友指责 90% 的内容都是假的,剪辑删掉的太多了。
假如放在现在,乔丹能从社交审判中安然无恙地幸存吗?
没了时代的滤镜,乔丹还是神吗?
写在最后:无论你心中的答案是什么,乔丹的伟大也毋庸置疑。就像前 NBA 球员帕金斯所说的," 各位,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吧,MJ 也不必非得成为每个人心中历史排名榜的第一人。"
ZAKER 新闻出品
文 / 潘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