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隐形产业链?全新奔驰S级“锦田首发”

[复制链接]

300

主题

300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5 14:59: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汽车之家 车酷文话 ] 奔驰 S 级一向是全球豪华轿车的风向标,因此每次 S 级换代时都备受关注。前两天奔驰 S 级实车图被意外公布,简单的几张图片却隐含着巨大的信息量,今天咱就来聊点不一样的内容 ……






此前曝光的全新一代奔驰 S 级假想图
S 级换代的消息一出,各种假想图就随之而来了,结合这次曝光的实车来看,去年 8 月公布的假想图还是相当靠谱的,前脸的布局和细节轮廓基本与实车相仿,得益于拳新一代 CLS 和改款 E 级的相继推出,全新一代 S 级的尾灯样式也就没什么悬念了。


此前曝光的全新一代奔驰 S 级内饰谍照




S 级实车图片一出,微博大 V 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网友们则表示这代 S 级的外观气场全无,有人认为韩裔设计师 Hubert Lee(李一焕)把 S 级彻底带偏了,要知道他主导的 CLS 曾获好评无数。然而外观并不是网友们集中火力的吐槽点,全新一代 S 级的内饰才是吐槽重灾区,这一点从 S 级谍照曝光时就已经体现出来了。




全新一代 S 级在大屏时代下也彻底沦陷了,现款 W222 的内饰设计堪称登峰造极,即便 2013 年推出至今已有七年之久,用现在的眼光审视现在这代 S 级的内饰,依然无可挑剔,贯通式液晶仪表成为奔驰的家族式设计,再看新一代 S 级 …… 倾斜的大尺寸纵置触屏取代了原先本就为数不多的物理按键,简约是做到了,但恐怕大家要花很久时间去适应。


照片背景中能看到疑似 2018 款奔驰 GLE 前杠和大量变速箱及座椅等零件


照片中能够看到疑似被切割的 2018 款奔驰 GLE 车顶




从香港流入广州陈田汽配城的部分拆车件
你以为这就是今天的内容?那你就错了!大家都在议论新一代 S 级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而我的关注点是拍摄环境怎么那么眼熟?有微博大 V 表示 " 陈田这次又立功了!",照片背景中凌乱的环境和满地堆放的汽车零部件确实很陈田,广州陈田汽配城曾经是一片让广大车迷和汽车从业者们向往的宝地,你能在那以低廉的价格淘到各种拆车件。(点击此处 了解陈田汽配城的点点滴滴)


2019 广州车展后出现在陈田的迈巴赫 GLS 600 前脸总成
陈田的神通广大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奔驰的新车和陈田有着不解之缘,2019 年 11 月,迈巴赫 GLS 600 在广州车展进行全球首发,然而仅过了不到一周时间,陈田汽配城就出现了这款豪华 SUV 的前脸总成拆车件。类似的海外新车国内还未上市,其拆车件就出现在陈田的案例还有很多,难怪网友会戏称这种现象叫 " 陈田首发 "。


后排娱乐系统屏幕映射出的丰田 Estima Aeras


2006 款丰田 Estima Aeras


悬挂香港车牌的同款丰田 Estima Aeras
虽然近年来陈田为国内汽车媒体提供新车资讯立下了汗马功劳,但这次对全新一代 S 级进行 " 首发 " 的并非陈田,而是陈田的上游香港锦田。早在大家第一时间拿到那几张全新 S 级图片时我就开始 " 破案 " 了,在打开左后门视角的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这辆全新 S 级配备了后排娱乐系统,而右侧座椅后方的屏幕上映射出一辆白色 2006 年款丰田 Estima Aeras,车辆悬挂的是尺寸较大的白底黑字车牌,这样的组合恐怕只有香港才能看到了。




此时你可能会问,锦田是什么?2017 年 2 月我对陈田汽配城进行探访之后,两个月后我就走访了一次陈田的供货地香港锦田。陈田是一片占地面积较大的汽配城,而香港的锦田并不是一个汽配市场,而是一片区域。锦田位于香港元朗区,锦田公路沿途汇集了大量专营新车和二手车的 " 店铺 ",其中新车多为二手豪车或超跑。(点击此处 了解香港锦田的真实面貌)


以往陈田曝光的新车都是以拆车件的形式,这次直接曝光整车让我颇感意外。接下来更让我好奇的是,这辆奔驰官方尚未正式发布的新一代奔驰 S 级是怎么流入香港锦田的?从车辆外观的图片不难看出这辆新 S 级还带有少量的伪装,后备箱盖也并未安装奔驰的车标。这种在新车投产前用于测试的 PPV 车(Product/Process Validation)一般很难流入市场,厂商会委托专门的公司将车辆进行报废销毁。




我能想到的真相只有一个,那就是报废公司在拿到奔驰这辆新 S 级测试车后,利益驱使(奔驰 S 级的零整比利润非常可观)导致在报废的过程中出现内鬼,车辆几经辗转最终被转运到了香港。这辆 S 级测试车终将被拆解成一个个零件,最终它们将出现在陈田等各种经营拆车件的汽配城。或许是收车的拆车厂小哥为了炫耀,拍下照片后发到了网上,不知这次新 S 级 " 首发 " 事件是否会牵出一条不为人知的产业链,面对新车外观、内饰近乎全面的曝光,奔驰又将如何面对被抄袭的风险。(图片来自网络 文 汽车之家 李昊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