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审计署公告披露部分地方去年四季度违规收费超14亿元

[复制链接]

296

主题

296

帖子

3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1 08:46: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报北京 5 月 10 日电 (记者齐志明)审计署 9 日发布 2020 年第 1 号公告,介绍 2019 年第四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本次审计抽查了 1621 个单位、2742 个项目,涉及资金 4389.5 亿元,并对以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检查。其中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相关审计上,公告披露了去年第四季度一些地区仍存在违规收费、转嫁费用等问题,涉及金额 14.28 亿元。
在违规收费等问题上,公告指出:16 个省份的 101 家单位有未按规定降低收费标准、违规征收应免征或已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自立名目收费、违规征收政府性基金等问题,涉及金额 12.19 亿元。此外,12 个省份的 51 家单位违规向企业转嫁应由财政预算保障的费用、要求企业购买第三方电子认证服务或承担电子政务平台服务费 7081 万元;6 个省份的 8 家单位依托主管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开展中介服务并收费 5540.77 万元;4 个省份的 22 家单位未严格实行 " 考培分离 ",强制培训与考试挂钩,收取培训费用 6889.59 万元;两个省份的 4 家商会、协会通过开展评比表彰违规收费、未设置固定标准收取会费、重复收费等 1364.42 万元。
审计指出问题后,有关地方正在积极整改,其中,退还各类违规多收费用 4555.16 万元。审计署财政审计司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跟踪后续整改情况,进一步督促审计指出问题整改到位。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