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多家车企销量增长,这家新能源车企销量却大跌88%

[复制链接]

261

主题

261

帖子

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0 05:33: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 月 8 日晚间,北汽蓝谷发布子公司北汽新能源 4 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4 月北汽新能源产销量分别为 432 辆和 586 辆,同比下滑 25.26% 和 88.3%。1-4 月累计产销量分别为 6165 辆和 9586 辆,分别增长 79.74% 和下滑 68.13%。


根据北汽新能源公布历月数据来看,2020 年 1 月— 4 月销量分别为 2006 辆、1002 辆、5992 辆和 586 辆,下滑幅度分别为 55.54%、65.05%、66.13% 和 88.30%。在国内形势逐渐向好的背景下,销量下滑幅度非但没有出现收窄,反而进一步扩大。
1 月,由于车市持续不景气,再加上传统节假日所致,包括北汽新能源在内的多家车企销量明显下滑。2 月,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大规模爆发,为避免疫情蔓延,汽车行业上中下游企业宣布停工停产,导致 2 月成为今年最艰难的月份。3 月,虽然疫情仍然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是随着复工复产的进行,多家车企陆续从艰难中恢复过来,车企当月销量仍低于同期水平,但是较 2 月份大幅增长。4 月,得益于刺激车市政策的实施以及消费者购车需求的提高,包括吉利、长安、广丰等多家车企已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然而在增长背景下,北汽新能源的销量却直线下滑,甚至低于 2 月国内车市困难期的销量水平,让人有些不可思议。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由于补贴的退坡导致 2019 年下半年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一直处于下滑的状态。即便如此,北汽新能源在 2019 年仍售出了 15.06 万辆,连续 7 年保持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第一。其中,北汽 EU 系列在 2019 年累计销量达 111047 辆,成为 2019 年最受欢迎的新能源汽车。
进入 2020 年,北汽新能源销量下滑的状况并没有改善。2020 年 1-4 月,北汽新能源销量暴跌 68.13% 至 9586 辆。虽然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和补贴退坡影响所致,但是在 1 月份的时候疫情还没有带来较大影响的情况下,北汽新能源的汽车销量便开始大幅下滑,而在 4 月份多家车企实现增长的情况下,北汽新能源却跌幅居然超过 2020 年的所有单一月份。销量下滑的原因与疫情和补贴退坡已经没有较大的关系,反而与自身产品质量有很大的关系。


5 月 2 日,一位北汽新能源网约车主表示自己在正常驾驶的情况下,开着开着就不跑了,故障灯全亮,叮叮作响。据车主描述,当时在高架桥上高速行驶,车速达到 70km/h,突然全车失灵,直接不动了,当时车上还有乘客。


4S 店售后拉走后检测说是水泵的问题,4S 店给出的答案是 " 天气太热了,水泵出现问题属于正常现象。" 根据 4S 店的说法,这台网约车厂家在出厂时便设计了安全模式,在车辆水泵出现故障时,为避免动力系统受到损坏。难道在高速上出现全车失灵是处于安全考虑,令人费解
此外还有不少网约车司机也反映存在同样的问题。一名车主称,自己在购买北汽新能源 EU5 不到半年,在使用时多次出现打不着火的情况。不仅如此,其电池续航能力也是十分堪忧,在电量还剩下 30% 时,仪表数据显示还可以行使 50km,实际上行使 15km 后便没电了,让不少车主苦不堪言。


北汽新能源凭借自身的优势以及超高的性价比,在近几年获得消费者的追捧。但是,随着其它主流新能源产品的推出,现在北汽新能源基本可以用 " 混乱 " 来形容,各种各样的质量问题接二连三地发生。
除了北汽新能源外,同样依靠新能源汽车 " 发家致富 " 的比亚迪在 4 月也未能实现增长,也是从补贴退坡后,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开始持续下滑,叠加疫情和车市的影响,比亚迪新能源逐渐成为公司的销量累赘。根据比亚迪的产销快报显示,4 月销量下滑 15.9% 至 31809 辆,1-4 月累计销量下滑 40.1% 至 93082 辆。其中比亚迪燃油车销量增长 36.1% 至 18814 辆,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 45.9% 至 12995 辆。


今年 3 月底,国务院宣布新能源汽车补贴和免征购置税延长两年,对比亚迪、北汽新能源等依靠新能源发展的公司而言是利好的表现,但是从当前来看并未引起消费者的多大关注,大多数消费者仍处于观望的状态,再加上不少传统车企对燃油车进行补贴,使得消费者愿意选择更加靠谱发燃油车。
虽然不排除由于政策利好致使新能源汽车重新恢复增长,但是如果连产品质量和人身安全的存在威胁的话,相信不会有多少消费者会为此买单,这样的车企也注定不会走的长远!
汽车行业关注 人气汽车新传媒
每天分享有价值的汽车新闻
汽车人的平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