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州最值得一去的古镇,门票免费没有商业气息,宛如隐世秘境

[复制链接]

36

主题

36

帖子

2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8 09:52: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苏州是我国著名的江南水乡,这里有非常多的古镇以及园林,每年前往苏州的游客数不胜数,可见苏州的风景是受到人们的肯定的。因为苏州的古镇太多了,所以就会有些名气不高的古镇,例如今天要讲的黎里古镇。

黎里古镇位于苏州吴江区,在唐代时这里被叫作梨花里,每年春天这里的梨花就会盛开,所以当地人取名味梨花里。这座古镇被人们称之为真正的古镇,在南方古镇是非常多的,最著名的有周庄乌镇和西塘等等,这些古镇的景色也很不错,但是人太多了,特别是节假日,这里的商业化气息太严重。但是黎里古镇保留了古镇原本的风味。

据传这里在宋朝时要比西塘繁华许多,在这里还出现了非常多的人才,可谓人文荟萃。在这里沉淀的是历史的韵味。这里有宋朝的古桥,还有明代的鸿寿堂和进士第,这里的清代建筑也很多,民居、祠堂、园林、书楼还有纪念伟人的纪念馆。

黎里的古桥非常多,可以说是几步一座桥,这里的桥别具特色,这里有十几座桥是有数百年的历史,一条三里长的河流将街道分开,人们沿着青石板路缓缓的走着,感受古镇的风情,参观古建筑,体验这里的民俗。

黎里是一个有烟火气的古镇,这里的古建筑大多住着居民,这些居民让这座古镇充满了人情味。在这里时不时可以在河边和廊棚下看到悠闲晒太阳的老人们,如今的黎里古镇还有非常多的人住在这里。这些人们朴素的生活着,为这里带来别样的魅力。

相比于其他的有名的古镇,这里的名气并不高,但是这里有着最质朴的古镇风味,黎里古镇有着非常多的博物馆,这里有着中国最大的锡器博物馆,还有徐悲鸿艺术馆等,如今这样的古镇已经不多见了,如果你想要寻找一处没有什么商业化的,保持着古朴气息的古镇,那么黎里古镇是非常适合你的。

那么你们去过黎里古镇吗?你对这里有什么看法呢?如果你有更好的想法欢迎留言评论。
旅游之前先上马蜂窝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