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江苏有一低调古镇,不仅有文化底蕴还有美食美景,还是名人的故乡

[复制链接]

42

主题

42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7 14:24: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江苏在大家心目当中其实是一种比较有发展的地方,而江苏在我心中是一个江南水乡的代表,这个地方有文化的底蕴以及流水一般的情谊,也让这里从诸多省份当中脱颖而出,而江苏、安徽等这些地方都给人一种温柔宁静的体验感。

相信这样一座城市会把这样的美景留到最后。经过时间的沉淀和浸泡,城市在不经意间就会流露出一种温情,古镇正是在这样的文化氛围中培育出来的。古镇文化在中国的大部分地区基本上是一样的,但今天我们所说的江苏省是最低调的古镇,而且这里没有门票,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古镇,这个地方就是——河下古镇。

河下古镇,曾名“北辰镇”,古镇坐落于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河下街道境内,位于淮安区西北边陲,古镇形于春秋末期,距今已有约2500年历史,明清两代这里曾出过67名进士、123名举人、12名翰林,素有“进士之乡”之称。 2002年7月,河下古镇被国家建设部、文化部评定为首批全国30个重点保护历史街区。2015年10月,河下古镇被评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河下古镇历史悠久,距今约2500年,人们之所以熟悉这个地方,主要是因为这里有很多禁令。在我国古代科举制度中,通过这样一个制度,才有了很多录取的途径,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然后被大家所熟知的是这里的进士非常的多。

在我国古代的制度和法律中,穷人子女最重要的途径就是通过科举考试一举成名。这种考试的方式很难,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河下古镇才显得更有文化底蕴。除此之外,这里也有一些名人传记。另外这还是吴承恩先生的故乡。因为很多游客都对吴承恩先生非常热爱,因此这里也吸引了很多游客。

此外,江淮许多著名的小吃都来自这里。美食和文化也是河下古镇受欢迎的重要原因,但最重要的是古城不需要门票。不得不说,如果很多景点不收门票的话,对很多游客来说都是非常好的,毕竟我国这样的古镇文化旅游区是非常多的,有很多地方都不是免费的。

其实的河下古镇不仅有着文化底蕴,还有这美食美景,最重要的就是这里不要门票,相信这样的一个地方肯定会在游客心中留下比较好的印象。好了,今天的这个河下古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不知道各位小伙伴有没有去过河下古镇呢?对这个地方又有什么样的印象呢?不妨在评论区里面留言说一下哦!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