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气回暖消费复苏健康出行

[复制链接]

267

主题

267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7 09:23: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华社北京 5 月 6 日电题:人气回暖 消费复苏 健康出行——加长版 " 五一 " 假期观察
新华社记者
上亿人次出游、消费潜能释放、" 云端 " 消费激增……刚结束的 " 五一 " 假期,各类消费如同回升的气温逐渐 " 热 " 起来。
这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人气回暖、消费复苏,文旅市场运行安全有序,线上线下活动精彩纷呈。同时,预约参观、限量游览、公筷公勺等文明健康新风尚已渐入人心。
戴口罩、测体温、预约参观、限量游览……由于疫情原因,这个 " 五一 " 假期注定与以往不同。手机里,人们多了一个健康 " 绿码 ";餐桌上,公筷公勺成为新 " 标配 ",许多文明健康新风尚已蔚然成风。
在线预约购票、间隔 1.5 米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扫描手机验票,经过以上几道防护程序,5 月 1 日,来自山东临沂的李先生一家三口走进济南趵突泉公园。游园过程中,他们全程佩戴口罩,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
" 受疫情影响,今年游客的出行习惯发生许多变化,预约旅游成为新趋势。" 泰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全面实行实名制预约购票,每日限流 3.4 万人。
无预约,不旅游。" 五一 " 假期前全国多地文旅部门发布的 " 游玩攻略 " 中有共同的一条——景区门票预约制度,成为这个假期显著的特点。
" 未来北京将总结‘五一’假期旅游工作经验,将‘限量、预约、错峰、疏导’作为对景区常态化、长效化的治理要求。"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说。
每一副餐具边都增加了一双竹制公筷,公筷顶部不仅标注有 " 公筷 " 二字,还印上了 " 德润大慈岩 " 的地域文化品牌,在颜色和材质上也与客人个人使用的黑色塑料筷子有所分别。" 五一 " 期间,浙江建德大慈岩镇新叶古村,"80 后 " 叶云琪在经营的农家乐里添置了公筷。
" 我们全家都很支持使用公筷公勺,这也是健康卫生的餐桌新时尚,他们还很贴心地准备了儿童公筷,小朋友也很喜欢。" 来自杭州的游客陈女士说。
据了解," 五一 " 期间建德市文明办向全市 38 家餐饮单位累计发放了 2000 副公筷公勺,受到了商家和食客的好评。
每桌都备有免洗消毒洗手液和消毒湿巾,所有员工佩戴防护帽、一次性手套和口罩上岗,每次客人离开后用酒精消毒,给下一桌用餐的客人提供安全的环境……这些卫生方面的防护细节,正成为每家餐馆的新 " 标配 "。
比起室内的文明用餐,户外用餐别有一番风味。中午时分,记者在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看到,不少游客分散用餐。王女士在沙滩上撑起遮阳伞,取出准备好的食物,一家五口开始了一场别有风味的海边野餐," 既能摘下口罩安心食用,又能享受美好的自然风光。"
" ‘小公筷’是‘大文明’的象征。" 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说,疫情倒逼人们出行习惯从一双公筷开始转变,让公筷公勺成为每张餐桌的 " 标配 ",预约游览不扎堆,垃圾不乱扔,人人养成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弘扬文明新风。(记者周科、王雨萧、黄筱、陈国峰、陈爱平、王晓丹)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