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二手房踩踏出逃,市区新盘去化下降,泉州楼市房住不炒预言终成真

[复制链接]

64

主题

64

帖子

1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6 12:46: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五一假期里的泉州楼市,有这么两个消息十分值得关注。一个是泉州中院发布了一批法拍房信息。这些位于浦西万达广场住宅区的法拍房,都是超大面积户型,想来不是一般人能够买得起,可以想见被执行人曾经有着强大的购买力。

另一个是泉州二手房挂牌量又创新高。看过我近期文章的朋友们,有人对于二手房挂牌量保持着关注,这几天来不止一位朋友告诉我:安居客上泉州“安选房源”数量已经突破3万。
虽说和福州厦门的十二三万套比,3万这个数字看起来不是很多。但是考虑到泉州二手房市场份额本就不大,能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就从2万到3万,并且接下来二手房挂牌数量必然还会持续上升,足以看出疫情过后越来越多人急着卖房。

看起来这两件事互不相干,但是串起来看却是丝丝入扣,从中可以感受到不断扩散的楼市“倒春寒”。试想,如果现金流能够支撑下去,自家房子又怎会被法院收走拍卖,如果能够及时找到买家卖房救急,又怎会沦落到被人起诉收房拍卖,只要能卖出去总比被法院收走拍卖划算得多。

泉州二手房成交量不大,虽然在前两年的楼市巅峰期里二手房挂牌价格也水涨船高,但是价格比一手房还贵的“价格倒挂”加重了“有价无市”的现象。如今我们知道那些报价离谱的二手房只不过是自娱自乐而已,对比价格低得多的新房,愿意送给别人宰的傻子并没有多少。但在两年前我还曾遭到不少房产中介的围攻,他们试图说服你们这种严重的“价格倒挂”是合理现象。
但是,在大家普遍不缺房的情况下,在泉州考虑买二手房的人还是较少,他们无论如何忽悠,最终那些开价虚高的二手房依然找不到买家。如果说此前由于新房难摇到,使得一些非要急着买房的刚需被迫转向二手房,现如今新房不仅容易摇到,甚至不用参加摇号开完盘再去也能买到,一手房市场的降温也让二手房跟着下降。
在这种情况下,当初那些狮子大开口的二手房,如今已有不少认清现实,开始大幅降价求售。更有一些有些大老板小老板们因为疫情影响收入断流,不得不卖房维持现金流。
然而,以泉州不高的二手房成交量,楼市巅峰时尚且卖房不易,现今情急之下又怎能找到买家,更不用说那些高总价的大户型没有多少人能接得起。前两年本可以安心,却挂着高价妄图钓人上钩。如今大家都在夺路而逃,相互踩踏之下又有几人能够跑掉。
近期以来东海、江南最新开盘都卖不完,看上去认筹数量还有大几百上千组,但是最终去化率只有八成左右,可见其中水分不少。泉州市区新盘摇号“日光”时代逐渐走远,接下来还有天量房源等待放盘,泉州市区的“限价新盘”热度都在减退,更让其他郊区楼盘心里发颤。
4月26日文章《刚需有多刚,江南看源昌》我就指出源昌江南城这个超级大盘将会是检验泉州市区楼市热度的风向标,接下来单单江南就还有两千多套住宅,以目前热度减退的速度,很明显可以看出刚需一点也不刚,真正无房要住非买不可的人其实并没有多少。
在泉州商品房和二手房成交量都在下降,并且待售房源数量不断上升的情况下,如今购房人已经完全没有必要再去抢房,当年连夜排队认筹,现在不妨保持观望。以前欢天喜地抢来的房子,楼市转凉之后算算不赚。对于被丈母娘逼着买房,或者家里农村危房不能翻建,确有自住需求的人来说,房子有住至少有用。对于买房不住的人来说,不妨好好看看市场上那些已经买来多年仍是毛坯的二手房,你们也只是刚刚加入这一群体而已。
前两年不少泉州的朋友问我某某盘能不能买,某某盘要不要去摇号,我的回答往往都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先想清楚你为什么要买房,房子买来做什么用。当时看起来我的回答是句“官话”,“房住不炒”这四个字不少人还觉得是句空话。但是时过境迁之后,现在你们就会明白,当初我所预见到的就是今天这种状况。尤其对于许多房价被炒得虚高的远郊乡下地带,漳州港房价腰斩的前车之鉴,今后还会反复上演。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