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过来人:买二手房时,如果有这6种情况,购房者不要急着签合同

[复制链接]

43

主题

43

帖子

1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5 06:26: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随着近年来房价高歌,入市炒房的群体数量也壮大了。这些人手里攥着的房源流入房地产市场成了我们所说的二手房,如今二手房在市面上的占有比重越来越高,鉴于二手房的价格相对优惠且是现房销售,部分还带有装修,选择购买二手房的刚需族也越来越多。
在交易中,新房和二手房存在较大差距。通常,新房是购房者将钱交给开发商,有理有据,不易被钻空子,相对安全。而二手房则是购房者和业主之间的交易,购房手续相对繁杂,如果交易的房产处于抵押状态,还要走赎楼等流程,一旦风险把控不到位,购房者就容易面临“钱房两空”的窘境。在二手房交易中,有不少注意事项,今天我们主要看签合同环节。过来人:买二手房时,如果有这6种情况,购房者不要急着签合同。

一、产权人不齐
现在不管房产证上是否有夫妻双方的名字,只要房子是婚后购买的,那就算夫妻共同财产。房子转手时,必须夫妻双方都同意。如果其中一方无法到场签字,必须提供相关部门认可的委托书。若房产证上的产权人有多个,全部产权人都必须到场签字或提供相关部门认可的委托书,否则即使签订了合同也将被视为无效。

二、未确定是否符合购房政策
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下,如今大部分城市都针对楼市实行了调控政策。其中,“限购”是常见的策略,购房者想在相关城市买房必须具有相应的购房资格,这是购房者买房的准入条件,若不符合条件一切都是空谈。所以,购房者在买房之前一定要先确定自己是否具备购房资格,不可大意,可致电当地相关部门确认,以保万无一失。如果签订了合同才发觉没有购房资格,那购房者就要承担违约责任,支付违约金,到时候房子没有买到还要亏掉一笔钱,得不偿失。

三、未确定是否能贷款
房价水平大家有目共睹,就算二手房比新房便宜,但总额依旧巨大。绝大部分刚需群体都要通过贷款的方式购买二手房,但申请房贷必须符合一定的资质。要符合贷款资质的除了购房者,还有计划交易的房产。首先,购房者在买房前要务必查询自己的征信报告和银行流水,可以找银行专员确定征信是否存在问题,然后看看流水和负债比是否满足银行的贷款要求。此外,房龄超过一定年限的房子,银行会因其变现能力差拒批贷款,所以房子的贷款资质也不可忽视。在没有确定是否能贷款前,不要轻易签合同,不然购房者将面临违约或全款购房的结果。

四、房子没有“身份证”
我们都知道,房产证是房子的归属象征,就像房子的“身份证”。一套房子若想完成正规的交易流程,房产证是必不可少的资料,因为没有房产证就无法在当地房管局办理过户手续,房子就无法真正属于购房者。
五、没有进行产权调查
在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前,进行房屋产权情况调查十分必要。因为只有进行了产权调查,购房者才能知道产权证的真假,以及房产是否存在抵押、是否被查封、是否“满五唯一”、是否有所限制等。如果没有进行产权调查,不知道房屋状态,购买了抵押房或查封房,之后将麻烦不断。所以,没有进行产权调查,购房者不要急着签合同。

六、不确定相关费用
购买二手房手续相对繁杂,产生的费用也多,比如中介费、评估费、税费、赎楼费等。这些费用加起来可不是一笔小支出,建议购房者提前与业主沟通相关费用由谁承担,并在签订合同之前,将相关费用罗列出来,看看费用是否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如果无法接受,应与对方沟通,直到意见统一再签合同。否则购房者将失去主动权,任其摆布。
购买二手房的手续相对复杂,风险也较大,一定要考虑周全,做好充分的准备功课,不可盲目入手。在签订合同前,一定要尽可能将相关事项落实到位,以防自己被置于被动状态。
最后,朋友们还有要补充的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