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来看看苏州五千一晚的民宿是什么样,老外特别喜欢,一般人不敢住

[复制链接]

42

主题

42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30 06:59: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随着国内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旅游已成为普能百姓生活中的一部分。旅游也从最初的逛景点、买纪念品、住宾馆,慢慢向个性化体验的方向发展,让旅行真正成为人们放松心情的感受之旅。也正是因为如此,民宿这个起源于日本,传承于台湾省,最终在大陆开枝散叶,飞速发展。各种充满个性,有着显明的设计感,以及带有独特标签的民宿层出不穷。 此行我来到苏州黎里古镇,在这里看到一家民宿的一个套房,从价格到装饰风格都让人十分惊讶。

富庶的江浙地区,在明清时期出过许多的富甲一方的大户人家,给后人留下了众多的古镇。说到古镇,周庄、乌镇、西塘这些名字是耳熟能详,要说黎里古镇或许名气就这么响亮。然而也正是如此,使得这个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始建于南宋有着近900年历史的小镇,完好保留了水乡古镇风貌。(2020年4月拍摄于苏州)

在黎里古镇的核心区域有一家水岸寒舍精品酒店,拥有多栋独立院落的个性民宿,其中一套标价4988元一晚的套房成为了这里热门房型。其原因除了价格,更因为房内的一张床,许多游客慕名而来,特别是一些外国游客超级喜欢这种特验。这套房位于古镇中心位置,推开双开大门,里面是一条长长的廊道,在它的尽头是一个小天井,种有一些盆景。

这套有着明清时期特点的房子,原先是一个大户人家的宅院,酒店对其进行了改造,成为了一个单套的私密感极好的套房。走过天井推开门,里面是一个超大的客厅,放有沙发、电视机、餐桌、钢琴等。客厅边上还有一个厨房,里面有整套的厨房用具,很明显这个房子适合小型的聚会。

整套房子有5个卫生间,装修风格都是新中式。虽说是老房子改造的,但里面粘瓷砖,装玻璃门等,和整个格调还算融洽,也大大增加了住客的舒适感。

整套房子有三个卧室,其中最大的特色要数这个雕花木床。或许你在古装剧里有看到过这样的床,但实地体验绝对是完全不同的感觉。这样的床主要是明清时期的样式,可以说中国人已经睡了好几百年了,只是现代人更愿意睡在西式的床内。这是一楼南面的一个房间,床右边是一排老式的木门,门外是一个院子,整个格调基本还原了古时的卧室风格。

一楼属于次卧,不过各种配套还是齐全的,也有独立卫生间。上了楼梯,在南面还有一个房间,相比楼下的更大,这个床也更豪华一些,这也是一个次卧。看完这两个房间,你是不是想问,这床有多少岁了?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两张仿古做旧的床,意思这两张床其实是新的。

在整套房的西面二楼有一个超大的房间,这是主卧。里面最大的特色,也是这套房的卖点担当,就是这张有着上百年历史的老床。每个人看到这张床的第一眼感觉是,这个床是不是应该放在博物馆里。当然在这里,它是你晚上要睡觉的床。

这是一张江南地区的传统雕花木床。整个床分两大部分,里边为主人家睡觉的地方称为里间,有一张四只脚的木床,床榻四边有雕花的木围栏,四角有四根方形木柱,支撑着床顶。外间是一个宽约一米的着地木踏,是主人上下床走路的地方,也是通房丫鬟晚上睡觉的地方,在古时这里还会放一马桶,方便晚上上厕所。

整个床四周都有精美的木雕,看得出这绝对是大户人家的床,至于这床经历了什么,我们就不得而知了。当你坐进这张床时,你仿佛穿越到了那个年代,这对于喜欢体验古代生活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穿过外间,来到里间,床上用的中国传统的丝织被套,不同的是多加了几个枕头,不知晚上睡在这里会是什么样的感受。不过这床还是受很多的人热捧,许多游客慕名而来,特别是一些喜欢中国文化的老外,这里成了必去睡的一张床,毕竟这样的老床越来越少。不知你是否也想体验下?作者简介:寒残一叶(摄影师、旅行家、自媒体人)。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