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失独家庭免费洗衣,浦东知名志愿服务品牌“微光”照耀社区

[复制链接]

310

主题

310

帖子

2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7 19:07: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浦东知名的爱心志愿品牌项目 " 微心愿 " 日前升级了。在浦东沪东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揭牌仪式上,以 " 聚微光,汇大爱 " 为主题的 " 微光行动 " 正式启动,未来将温情点亮整个沪东社区。
" 微光行动 " 项目是浦东沪东街道 " 微心愿 " 品牌项目在志愿服务上的延伸与拓展,也是沪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建设的项目载体。" 微光行动 " 将打破志愿服务的固有模式,吸纳体制内外、系统内外、线上线下各类资源,创新志愿服务项目内容,整合志愿服务共建基地,让志愿者、共建单位都可以发布项目参加活动、积攒积分兑换礼遇,实现志愿服务 " 零距离 ",搭建一个 " 人人可志愿、志愿有回馈 " 的志愿服务共建共享平台。


长期以来,沪东志愿者协会秉持着 "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 的志愿精神,依托 "1+32"(1 个社区志愿服务中心、32 个 " 家门口 " 志愿服务站)志愿服务网络,建立高效协同的联动机制,成功打造了 " 一班一居 "" 关爱陪聊 " 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目前,沪东有注册志愿者 7000 余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20 余个," 微光行动 " 启动以后,还将增加 18 个志愿共建单位、10 个志愿服务基地、25 个志愿项目。
同时," 微光行动 " 目前已明确 25 个公益服务项目清单,比如公益洗衣志愿服务项目,将为社区高龄独居老人、重度残疾人、失独家庭等免费清洗床上用品等,项目内容涉及敬老助老、救孤助学、帮困助残、低碳环保、公共卫生、食品安全、应急救援、平安守护、智能生活、法律援助和体育健身等方面。更为关键的是,沪东新村街道以百姓视角为视角,以社区发展和个体需求为导向,借助微信小程序的开发,将 " 微光行动 " 构建成议题筛选、项目形成、社会动员、响应报名、评价礼遇的系统集成。
" 简单地说,就是志愿者、共建单位通过小程序,可以快捷有效地发起志愿项目、参加服务,由此获得‘光芒值’的积分。" 沪东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苏珏旻介绍,街道将定期公示表彰一批星级志愿者,他们持相应证明在指定位置享受活动观演、就医、物业费减免等礼遇。由此," 微光行动 " 通过线上发布、线下圆梦的有效对接,实现了志愿服务 " 零距离 ",搭建了一个 " 人人可志愿、志愿有回馈 " 的志愿服务共建共享平台。
" 我们要做到跨平台集聚资源、跨领域共研议题、跨主体生成项目、跨时空提供服务,实现问题在哪里,服务就覆盖到哪里,治理就延伸到哪里,礼遇就提供到哪里。" 苏珏旻表示,期待有热情、有智慧、有专长的志愿者加盟 " 微光行动 ",散发光与热。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王志彦 文字编辑:王志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