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蒸鸡蛋时多加一步,鸡蛋羹平滑如镜,鲜香无蜂窝,出奇美味!

[复制链接]

45

主题

45

帖子

3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3 23:41: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蒸鸡蛋时多加一步,鸡蛋羹平滑如镜,鲜香无蜂窝,出奇美味!老人孩子都爱吃,蒸鸡蛋是我家最经常吃的家常菜,做法简单,只要蒸一蒸就能出锅,我从小就喜欢吃蒸鸡蛋。现在也不例外,我家俩孩子隔三差五就嚷着要吃。

蒸鸡蛋食材少,技巧更加重要。问了大厨才知道,蒸鸡蛋的时候很多人少了这一步:盐用温水搅拌至融化,才能加入到蛋液里搅拌均匀。为什么少了这一步,鸡蛋就不嫩滑,味道怪怪的呢?因为食用盐放入蛋液里,很难溶解。随着温度上升,盐溶解之后,鸡蛋已经蒸熟凝固了,所以鸡蛋羹就会出现有的地方没盐味,有的地方很咸。

大厨还是说蒸鸡蛋看似简单,其实技巧要掌握以下3个技巧,鸡蛋才平滑如镜,无蜂窝。第一:鸡蛋要水。鸡蛋液和水的比例为1:2。普通的鸡蛋一般50克左右,所以蒸2个鸡蛋需要加200克的温水。第二:盐要用温水溶解,200克的温水需要在30度左右。第三:蒸鸡蛋时候要冷水下锅,水煮沸之后,用中小火。千万不能用旺火蒸,会老。

【蒸鸡蛋】食材:鸡蛋2个、香葱适量、花生油几滴、生抽少许、盐少许。其中鸡蛋的挑选:新鲜的鸡蛋手摸到蛋壳的时候有一种粗糙感,如果是光滑的,说明鸡蛋存放很久。拿起来摇一摇,有晃动的声音,说明鸡蛋已经坏了。

步骤1:新鲜的鸡蛋轻轻的清洗外壳,去壳倒入入陶瓷碗里,用筷子顺时针快速搅拌均匀。为什么要用陶瓷碗不能用不锈钢?不锈钢容易氧化,鸡蛋就会发黑。

步骤2:温水200克加少许盐,用筷子搅拌均匀至盐溶解。一个鸡蛋100克温水,如果你家蒸3个鸡蛋就要用300克温水,以此类推。

步骤3:调均好的盐水,倒入蛋液碗里,再次快速搅拌均匀,温水和蛋液完美结合。这个时候的蛋液有气泡,可以用勺子把气泡撇掉。

步骤4:蛋液慢慢地倒入陶瓷蒸盘里,这个时候的蛋液很均匀,无气泡。蒸盘建议用宽口的盘子,容易蒸熟。

步骤5:蒸锅倒入适量的水,隔水放入蒸锅,水煮沸之后,小火再蒸6分钟,然后焖3分钟开盖。蒸锅的盖子可以擦一个牙签,这样水蒸气就不会流到蛋液里,蒸出的鸡蛋羹表面无蜂窝,平滑如镜。

步骤6:鸡蛋端出来之后用刮刀在鸡蛋里划小方块,然后把烧香的花生油、酱油浇在鸡蛋上面,最后放点香葱,完美的蒸鸡蛋羹就做好了。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蒸鸡蛋用的所有碗、蒸盘都要用陶瓷,如果用不锈钢,鸡蛋就发黑。2.有人蒸鸡蛋的时候容易包裹一层保鲜膜,其实只要锅盖不要太密封,用一个牙签就可以,锅盖的蒸汽,不会回流到鸡蛋里,就不会出现水滴痕迹。3.为什么不能用旺火蒸鸡蛋,火太大,鸡蛋就蒸老,出现蜂窝。

蒸鸡蛋羹是鸡蛋最简单也是最容易的做法,如果你也喜欢吃蒸蛋,一定不要错过哦。其实鸡蛋还有很多做法,比如炒鸡蛋、水煮蛋、茶叶蛋等,你喜欢吃哪种做法呢?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喜欢吃的鸡蛋。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