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能够轻松放进口袋的电脑:华硕TS10能量棒体验

[复制链接]

255

主题

255

帖子

3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1 06:33: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作者:sx_wjl
大家好!我又来了,这次给大家带来个非常有意思的小玩意,说它非常有意思是因为它拥有完整的电脑功能,说它是小玩意,那是因为相对大多数电脑来说,它实在是太小太小了,整体外观就像个放大了几倍的大号 U 盘,尺寸也就比目前主流 M.2 的硬盘盒大了那么一丢丢。极致的小机身设计,一插一开之间,就能让功能单一的投影、显示器、电视机摇身变成为一台全功能电脑,搭配其它产品一起使用,更能提供无限种可能,这大概也是华硕 TS10 迷你电脑能量棒存在的真正意义吧,下面就跟大家简单分享下。


一、开箱晒物
华硕 TS10 能量棒采用了类似于手机的包装风格,尺寸非常紧凑,正面可以看到 TS10 的产品渲染图,上方是产品名称 VivoStick PC,右下角则能看到 intel 标识,也表明了这款电脑棒搭载的是英特尔凌动处理器。


侧面可以看到华硕 TS10 电脑能量棒的接口及按键相关情况介绍,主要有电源键、音频接口、USB2.0、USB3.0 及 HDMI 组成。


从背面华硕 TS10 能量棒的产品标识上,我们可以看到 TS10 的主要硬件有凌动 Z8350 处理器、32GBEMMC固态硬盘及 LPDDR3 2G 内存,总体硬件情况跟早两年的上网本比较接近。


另外一侧可以看到华硕 TS10 能量棒产品的主要特点,除了小机身、英特尔四核处理器、HDMI 快速连接、WiFi+ 蓝牙外,系统部分搭载了正版的 Windows 10,整体搭配还是比较全面的。


打开包装上盖,看到的就是楼主这次体验的华硕 TS10 能量棒产品本体,这也是华硕电脑棒家族的第二代产品,整体硬件相比上代有较大幅度提升。


开箱部分,最后让我们来看看华硕 TS10 能量棒的产品全家福,所有配件除了华硕 TS10 能量棒主机外,还标配有一条 HDMI 延长线、一个电源适配器、一个固定支架及一条 micro USB 数据线。


二、外观细节
虽然 TS10 上市有一段时间了,但是总体外观方面依旧显的非常精致大气,整机尺寸仅有 135*35*16.5mm,非常非常的小巧,就和一根口红一样大,让人怀疑这真的是一台电脑吗?


主机背面的产品标识能够看到电脑棒的中文字样,这也是目前在售的电脑产品中非常另类的设计之一。


侧面的英特尔标识、挂绳孔及 Micro USB 接口。


华硕 TS10 能量棒的接口主要集中在另外一侧,从左往向分别是音频接口、USB2.0、USB3.0 接口,双 USB 设计只能满足最基础的需求,实际使用的话,不太建议使用有线键鼠,相对来说无线键鼠第一不会占用有限的 USB 接口,使用也能更灵活。


机身上唯一的一个按键,位于电脑棒尾部的电源键,开机的时候尾部的指示灯会亮起。


头部直接就是个 HDMI 接口,可以方便的插在带 HDMI 接口的显示器、电视或者投影上。


三、使用体验
1、硬件
先用鲁大师看看华硕 TS10 能量棒硬件相关情况,处理器使用的英特尔凌动 Z8350 四核上网本处理器,在上网本风行的年代,凌动曾经也有过辉煌的过去,内存及硬盘的话则分别是 2GB 和 32GB,从产品容量不难看出, TS10 搭载的 Win10 系统,肯定是进过瘦身及优化处理的。


电脑综合性能得分 25878,按鲁大师的评价,华硕 TS10 能量棒能够流畅地上网聊天、办公炒股、播放影音视频和玩小游戏,实际体验下来,针对办公及一些轻应用, TS10 还是能够较好的胜任的。


2、用途
这么个小玩意能干嘛?像楼主在家的应用场景主要包括搭配投影、显示器及电视,如果是行业用户的话,华硕 TS10 能量棒还具有不错的拓展性。像楼主这样在投影仪、电视机上插上 TS10,就能绕过腾讯黄金会员只支持在电脑、平板、手机上使用的问题,华硕 TS10 能量棒成功变身成为家庭影院中心。


跟显示器搭配,配上键盘、鼠标,华硕 TS10 能量棒就是一台完整功能的电脑主机,虽然性能比较入门,但是应对办公、上网、聊天等轻应用还是不在话下的。


3、体验
先看下华硕 TS10 能量棒上非常加分的一个应用,集成了浏览器、娱乐、办公、工具、其它、设置六个版块,通过这个应用,我们可以快速进入对应的应用程序,极大的提升了使用体验。


比较有意思的是这个应用还能搭配移动设备一起使用,在移动设备上安装 VivoRemote 后,就能通过移动设备远程控制 TS10。让移动设备成为一块无线触控板。成为一块无线键盘,更可以是变身成为一块遥控板。搭配移动设备一起使用,也更能体现华硕 TS10 能量棒小巧机身的即插即用的优势。


别看华硕 TS10 能量棒性能并不是很出众,但是播放蓝光级别的在线视频非常流畅,作为家庭影院中心还是比较称职的。其实也很容易理解,排除 Win10 本身比较吃硬件外,如果单纯从硬件对比的话,华硕 TS10 能量棒的硬件级别明显高于目前在售的绝大多数机顶盒的。


最后看下办公相关情况,这篇体验的文字部分都是在华硕 TS10 能量棒完成,CPU 基本全程处在 100% 的状态,不过比较神奇的是虽然 CPU 占用有点偏大,但实际使用 word 的时候,流畅度还是比较不错的的。相比满负荷的 CPU,反而是 2GB 的内存让人有点小小的惊喜,基本都运行在 80% 以上。


四、写在最后
华硕 TS10 能量棒作为目前在售仅有的几款电脑棒之一,最大的优势无疑是小机身带来的极致便携性,真正做到了可以随身携带的地步,随便找个带 HDMI 接口的显示器、投影或电视机,就能轻松组建起一套完整的电脑系统,会议展示、影音播放即插即用。虽然硬件稍微不足,但是性能又基本能够支撑起办公及轻应用场景的使用需求,极致的小巧加上移动设备远程控制功能,华硕 TS10 能量棒对于一些特定行业更有非常好的拓展性。总的来说,华硕 TS10 能量棒是一款非常有个性的产品,也期待性能更强的第三代产品快点到来。
本文来自什么值得买网站(www.smzdm.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