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体育家|上下班“刷”三环、225公里不间断,他就是著名的“ ...

[复制链接]

695

主题

695

帖子

211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8 18:51: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钟雨恒
在跑友圈,大家都习惯叫陈学军 " 疯贰 "。" 有两层意思,一是跑步够疯,跑的方式很二;说话也因为性子急,不太注重场合,说话方式二。"
被跑友亲切地叫作 " 贰哥 ",陈学军算得上是成都跑圈里的 " 名人 " 了,这不仅因为他跑马的时间长,更因为他一张张不菲的成绩表:225 公里环成都不间断跑,创下四川地区最好成绩;台湾花博园超马比赛,24 小时组冠军……
更鲜有人知道的是,陈学军在太阳东升西落间,切换着自己的 " 双重身份 "。当停下奔跑的双脚,他只是一个平凡、勤劳的环卫工人。


16 年每天跑步上下班
" 不跑不舒服 "
城南的锦城湖畔,是众多跑友的打卡 " 胜地 ",对于陈学军来说也不例外。在一个暑热消退的傍晚," 疯贰 " 在那里向记者讲述了他的故事,兴致来了的时候,他干脆一边跑一边说。
"1987 年高中毕业,没考上大学就出来打工了,当时身体有疑似结核病,经常造成头晕,最严重的一次,我中午午休完刚站起来就摔在了地上,一躺两个小时,怎么叫都叫不醒。当时就觉得自己快要死了,所以人生有点灰色。"


1996 年,陈学军回到了成都,在武侯区环境卫生管理所从事环卫工作," 我干了一年的一线环卫员的工作,因为此前有维修经验,就被调到了单位负责汽车维修。" 那会儿的陈学军身体非常差,经常感冒,维修工作时蹲下也容易头晕。" 医生建议我多锻炼身体,我就选择了跑步。"
从 2002 年开始,陈学军上下班每天跑步," 渐渐地,我发现身体毛病越来越少,自己也渐渐爱上跑步。" 从最开始的 3、4 公里多点,陈学军也跑得很难受," 我想着要把身体跑好,就这么跑下来了,现在不跑不舒服。"


刷记录、拿奖牌
" 不跑就像欠了谁的债 "
从三环边的家出发,陈学军经桂溪立交沿着河边往二环方向跑,绕东湖公园一圈,再跑至高攀路的工作单位,是 49 岁的陈学军每天跑步上下班的单边路程。巧合的是,陈学军常跑的这条跑道,因其形状像是一朵含苞待放的玫瑰花,后来成为跑友圈有名的 " 玫瑰跑道 "。




长期以往,成都的环城线成为了陈学军的天然跑道," 以前一个月跑一次一环,18 公里多。后来,因为住在二环,又开始跑二环,现在住三环边上,三环 51 公里,我的记录是三小时四十九分。"
2015 年,陈学军在 500 位陪跑者共同见证下,耗时 25.5 小时,创下四川地区不间断超长跑最好成绩:速度最快、距离最远。当时因为是全程网络直播,所以也让他有了点名气。


另外,陈学军也是各地马拉松、越野赛的 " 常客 ",成绩不俗。去年 1 月台湾花博园超马比赛,他夺得 24 小时组的冠军,完成距离 229+ 公里,这是陈学军印象最深的一场比赛," 当时跑完了就倒下了,哨声一响,一点儿劲都没有了。但是我达到国际级了,很骄傲。"


褪下跑鞋,换上工作服的 " 疯贰 ",热爱并专心于他的工作,二者都让他感到快乐。
" 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劳动者,但跑步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感觉不跑就像欠了谁的债一样。"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 QQ:3386405712】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