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4月17日:市值超过可口可乐,贵州茅台成全球食品饮料第一股

[复制链接]

291

主题

291

帖子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7 09:32: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4.17 星期五


贵州茅台成全球食品饮料第一股



4 月 16 日,贵州茅台报收 1197.10 元,市值再次达到 1.5 万亿元,重回 A 股市值榜榜首。以 4 月 16 日收盘价为基准,贵州茅台市值超过可口可乐约 600 亿元人民币,登顶全球食品饮料行业市值榜首。按白酒行业比较,贵州茅台市值已远超全球酒类巨头帝亚吉欧、百威英博市值之和。




东芝大规模停工,7.6 万员工 " 放长假 "



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影响,日本大型综合制造商之一的东芝公司近日宣布,除了与电力、铁路以及电梯等基础设施相关的维修业务照常进行外,位于东京的总部和日本各地工厂的所有员工,原则上从本月 20 日开始到 5 月 6 日为止将临时停工,一共涉及大约 76000 人。如此大规模的停工,在日本大企业里面是前所未有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内部出现了员工感染。据东芝官网公布的信息,位于东京市郊的一家工厂里面已经有 5 人被确诊。



联发科陷 " 跑分门 ",优化跑分成绩



近日,外媒 Anandtech 对联发科的芯片跑分操作产生了怀疑。分析时发现,在相关 OPPO 手机的固件(/vendor/etc 文件夹)中,包含一个名为 "power_whitelist_cfg.xml" 的文件。简单而言,该文件存在一个涵盖各种基准测试的列表,包括众多知名的跑分软件,也就是所谓的跑分软件白名单。在白名单下,启动官方和个人跑分时,将触发 " 运动模式 ",使得跑分成绩更好。对此,联发科发表声明回应表示,联发科技遵循公认的行业标准,并且对基准测试准确地代表了芯片组的功能充满信心。某些品牌在不同地区具有不同类型的模式,因此设备性能可能会因地区市场需求而异。




华为、中兴 5G 基站芯片已开始封测



4 月 16 日,据集微网从供应链获悉,华为和中兴正有意地将供应链迁往大陆,目前 5G 基站芯片已经在大陆开始封测,不过尚处于工程批阶段,真正的批量生产应该在第三季度。现阶段来看,几家大型封测厂商正在积极抢占订单,相对而言,日月光在订单占比方面会有优势。




刘作虎:2019 年销量增长超 10%



4 月 16 日,一加 CEO 刘作虎接受媒体采访,称一加手机销量 2019 年相比于 2018 年增长了百分之十几。对于一加来说,海外市场的北美与印度更为重要,在印度,一加会加快清关速度,维持货运,加快响应速度。在北美,一加考虑将营销投放后置,等线下店都开启的时候再去做营销。同时刘作虎认为,疫情对线上渠道反而有推动作用。等到疫情过去之后,线上渠道会率先复苏。而这恰巧与一加一直坚持的线上销售模式不谋而合,同时长时间的电商平台合作,让彼此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与信任,因此电商渠道会优先给与一加资源。



喜马拉雅回应员工涉嫌受贿被辞



4 月 16 日消息,喜马拉雅方面确认了此前员工涉嫌受贿被辞传闻的真实性,并表示喜马拉雅于 2019 年 8 月发布《阳光行为准则》,准则规定:不收受贿赂、不弄虚作假、不侵占公司资产、不泄露保密信息、不参与违法乱纪活动、避免利益冲突。如有员工违反准则,喜马拉雅严格按照准则处理。此前,据多家媒体报道,4 月 10 日,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发布内部信,称市场部副总裁利用职务便利,接受供应商贿赂;营销事业部某员工将其控制的公司作为代理商引入,谋取不正当利益。两人已遭到解聘,喜马拉雅表示保留追求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京东披露最新股权:刘强东持股 15.1%



4 月 16 日消息,京东近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 20-F 文件,披露公司最新的股东持股状况。文件数据显示,截至今年 2 月 29 日,京东董事会主席刘强东持股 15.1%,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 0.3%,投票权 78.5%。此外,腾讯仍是京东最大外部股东,持股比例 17.9%,投票权占 4.6%。




瓜子二手车 40 亿可转债融资到账



据略大参考报道,瓜子二手车近日拿到一笔近 40 亿人民币的融资,出资方包括软银介绍的一家日本银行,其他皆为老股东。这笔融资主要用于补充瓜子的现金流,将支撑到公司 IPO。据悉,融资以可转债形式,即出资方可以按照约定价格转换成瓜子二手车上市后的普通股股票,也可以债券的形式,到偿还期收取本金和利息。



饿了么成被执行人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4 月 13 日,饿了么的运营主体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被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 125406 元。天眼查显示,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0 年 7 月,注册资本为 417 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公司 CEO 王磊,由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暴风集团遭深交所下发监管函



4 月 16 日晚间,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暴风集团,300431)下发监管函称,2019 年 10 月 15 日,暴风集团披露《2019 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 2019 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 15100 万元至 15600 万元。2019 年 10 月 31 日,暴风集团披露《2019 年第三季度报告》,净利润为亏损 64982.76 万元。暴风集团业绩预告中披露的预计净利润与第三季度报告披露的净利润存在较大差异,且未及时修正。深交所表示,请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神州租车:股东收购神州优车所持的部分股权



4 月 16 日晚间,神州租车公告称,Amber Gem 向神州优车全资附属公司按每股股份 2.30 港元之价格收购 9860 万股公司股份。此前,神州优车公告称,将转让神州租车等股票。神州租车发布公告称,公司主要股东 Amber Gem Holdings Limited 及神州优车已于 4 月 16 日订立一份买卖协议,内容包括,Amber Gem4 月 16 日向神州优车全资附属公司按每股股份 2.30 港元之价格收购 9860 万股公司股份 ( " 第一批股份收购 " ) 。此外,Amber Gem 向神州优车全资附属公司按每股股份 3.40 港元有条件收购股份,总代价不多于 1.16 亿美元,以 1 美元兑 7. 7525 港元的汇率计算不多于约 2.64 亿股股份 ( " 第二批股份收购 " ) 。



比亚迪拟发行不超 20 亿元公司债券



比亚迪 4 月 16 日发布 2020 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发行公告,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不超过 20 亿元(含 20 亿元)人民币,每张面值为 100 元,发行数量为不超过 2000 万张,发行价格为人民币 100 元 / 张。本期债券仅面向合格投资者发行,公众投资者不得参与发行认购。
| ZAKER  财经出品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