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不用线上摇奖,商场也可申领,1亿元全民家电消费补贴来了

[复制链接]

296

主题

296

帖子

3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3 17:27: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梧桐絮到处飘,是不是考虑买个空气净化器?装修师傅马上进场,新的厨房三件套也出去领领市面了……就在本周末,上海居民的家电补偿性消费迎来好机会。4 月 13 日,国美、永乐联合宣布,将于 4 月 18 日至 5 月 5 日,面向上海居民发放超 1 亿元的消费补贴。此次的全民消费大补贴活动在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和上海市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指导下进行,上海市商业联合会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将全面支持企业推出各类促进消费机制,千方百计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据国美、永乐介绍,这次全民消费大补贴活动方案在设计中,注重贴近消费者实际需求。4 月 18 日起,上海居民通过登陆关注 " 上海国美电器 " 或 "YOLO 永乐生活电器 " 官方微信号、美店小程序等方式,可每人申领一套总额为 800 元的消费补贴券(含 500 元、200 元、100 元消费补贴券各一份),参与品类全面覆盖冰箱、彩电、洗衣机、空调、吸油烟机、燃气灶具、厨房电器、电 / 燃气热水器、小家电、手机、电脑等各大品类。另外,尽管一件单品只能抵用一张消费补贴券,但成套购买的居民可叠加享受单品消费补贴和店内给出的额外套购优惠。与此同时,永乐、国美同步承诺活动期间全程价格保,即确保消费者这一阶段购买后,一旦出现降价,可以补差。
发放消费抵用券来促进消费,可以用经济学中的 " 乘数效应 " 来解释。自上海商贸流通行业开启复工复产复市模式以来,从 3 月份开始,上海一些电商平台、实体商家纷纷通过发放消费抵用券的方式,来激发居民被疫情 " 闷 " 住的消费意愿。
4 月 3 日至 4 月 12 日,上海新世界城启动沪上实体百货行业疫情期间的首个 " 春季时尚消费周 ",联手支付宝等平台,线上向广大消费者 " 砸 " 出 500 万元消费抵用券。来自上海新世界城的统计显示,截至 4 月 12 日,每 100 元消费抵用券,共计带来 500 元的销售增量,确实产生了 " 乘数效应 "。4 月 9 日,在市政府举行的 2020 年上海市商务情况通报会传出信息,根据全市重点企业监测显示,3 月零售额比 2 月大幅增长 41.3%,其中,购物中心和餐饮行业日均营业额近一个月内分别回升 35 个(恢复率达到 56%)和 29 个百分点(恢复率达到 78.1%),这组数据既显示了上海经济的强大韧性,商家开展的各种促销费活动也功不可没。
2019 年以来,我国家电零售市场整体低迷,疫情致使行业大盘再受冲击。然而,挑战中不乏机遇,4 月 13 日,商务部研究院发布《2020 年家电消费趋势报告》预测,2020 年,我国家电市场进入更新换代的集中爆发期,市场健康化、智能化升级趋势明显,绿色消费、新品消费的驱动力显著增强。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建华认为,疫情对于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改变以及消费观念重塑,将给家电业带来新一轮的增长机会,各个厂商应该抓住这次机会抓紧变革转型,实现弯道超车。
栏目主编:吴卫群 本文作者:吴卫群 文字编辑:吴卫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