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摩登4分红84404建筑工程现场施工管理提高策略探讨

[复制链接]

9362

主题

9364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998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8 12:38: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摩登4分红84404在建筑建设的过程当中,相关的工作人员一定要保障施工的质量,如果施工质量无法得到保证,那么后续的一切工作都是空谈。因此,在建筑工程当中,尤其是房屋建设管理过程当中,相关的工作人员一定要对施工的质量进行严格的把控,监管一定要有一套完善的制度以及切实可行的措施,从每一个环节去保证施工质量。

  2 建筑管理中的现场施工管理措施

  目前在建筑管理的大形势之下,整体的发展都得到了不错的成效,但是建筑行业的价值需要得到全面的发展,尤其是在工程质量方面,相关的建筑管理工作者一定要对管理体制进行严格的审查,并且要保证行业的标准化,在具体的房建管理过程当中,对于现场的施工要进行严格的把控,才能尽可能保障施工质量[1]。

  2.1 树立治疗意识

  现有的社会发展离不开房屋建筑项目的支持,因此,在房屋建设的过程当中,相关的工程质量标准要得到广泛地提升,但是在这种情况之下,现场的施工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目前这种隐患已经逐渐地暴露出来,管理工作者不但要对整体的项目进度进行严格地把控,对于现场施工的具体环节也要严格地审查,如果现场施工的状况得不到保证,那么势必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质量问题。当工作人员发现有任何问题时,就要及时解决,避免由于小问题遗留隐患从而影响到整体的工程质量。

  2.2 统一的管理标准

  建筑行业发展到如今这种状况,质量第一的理念是国内外的建筑业都倡导的共同理念,因此,相关的现场施工管理工作者要对施工质量进行严格地把控,从而避免出现质量问题,如果在现场的监管之中没有一个具体的标准管理制度,那么就会给现场的管理增添很大的压力,所以管理一定要有制度、有落实,相关的现场管理者一定要踏踏实实地面对每一个环节,切不可因为问题小而忽视现场施工质量的重要性,做到只要有问题就解决掉,切实做到现场的安全和质量无死角,全方位保证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

  3 现场施工的管理策略

  随着社会的不断变革,相应的管理策略也要进行不断地革新,如果其不能适应当下的社会格局,就需要选取新的管理方案和管理方法,以便于能够更好地完成整体的工程项目[2]。

  3.1 现场施工的信息化管理

  目前,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科学技术也得到了广泛的提升,在具体的建筑施工过程中,信息化管理的使用,可以有效地保证建筑工程的质量和安全,包括现场的监控以及后续的数据分析,这样一旦出现任何问题,都能够自主地生成一个数据库,实现全面的信息化管理。完成信息化的管理模式后,对整个建筑工程的施工现场就有了一个完整的管理体系,管理相对方便快捷,这样一来,相关的房建工程不但可以如期高效地完成,施工质量也能够得到全面的管控,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3.2 现场施工的标准化管理

  现场的施工管理,前期要仔细审图,及时提出图纸设计不合理的地方,后续施工只需要按照图纸的要求进行施工,在施工的过程当中要注重每一个环节,实行样板引路,制定切实可行的相关措施,一旦产生突发情况,相关的现场管理工作者只需要按照具体的应对措施进行操作即可[3],因此,这种管理不需要思维上的跳躍,只需要严格地审视即可。但是在具体的现场管理过程当中,如果一旦出现任何问题,就要及时地进行处理,避免由于单个问题而影响了整体工程质量。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