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老板泡女明星,公司退市,曾扬言“对标乐视”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412

帖子

12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7 16:52: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搜狐财经消息



新证券法出台,但那个一边泡 " 亮剑女神 "、一边公然造假的创业板第一骗却似乎悄然隐身了。
2005 年,《亮剑》横空出世,李云龙红遍大江南北,也带火了饰演李云龙第二任妻子的童蕾,成为一堆糙老爷们中的 " 亮剑女神 "。而在现实中,童蕾的生活也充满戏剧化,其身份是大佬的 " 第二任 " 妻子,丈夫则是已经于 2018 年退市的创业板上市公司金亚科技董事长周旭辉。
在 2015 年的股东大会上,实控人周旭辉曾扬言 " 对标乐视 "。
但后来金亚科技确实完成了对标乐视的任务——业绩和乐视一样千疮百孔,2016~2018 年净利润分别为 -2100 万、-1.87 亿、-2.32 亿元,已连续 3 年亏损。
童蕾的这位大佬丈夫风光时期,随着股价的水涨船高,巅峰时身价一度超过 50 亿,而如今,早已过了拘留期限的周旭辉似乎已经悄然隐身。
周旭辉最风光的时候还要说起十年前。
2009 年 10 月,全中国金融投资者期待十年之久的创业板终于开板,第一批 28 家经过精挑细选的上市公司万众瞩目,被誉为 " 创业板二十八星宿 "。彼时,与周旭辉站在一起的还有娱乐圈大名鼎鼎的华谊兄弟王中军。彼时,这 28 位董事长组织起峰会,不断在创业板相关活动抛头露脸,俨然股市领军人物。
在股民的热情下,金亚科技市盈率一度高达 45 倍,周旭辉也因此成为亿万富豪、明星企业家。此后,主营电视机顶盒的金亚科技更是什么热门就干什么,VR、电竞、游戏盒子,市值最高时飙升到 180 亿,周旭辉更是一度喊出要做第二个乐视。
与此同时,身价大增后的周旭辉也开始泡女星。2010 年,童蕾新剧《断刺》在拍摄期间,曾在全国多个城市取景,但这位女星最风光之处在于,每到一地,童蕾都会获得宾利、玛莎拉蒂级别的豪车以及随行房车接送,让其他剧组大牌也不由得羡慕。
后来经过爆料,外人才得知这些安排正是来自周旭辉。原来,童蕾曾经在长江商学院学习,同学周旭辉于是就成了 " 亮剑女神 " 的忠实粉丝,据说连《断刺》的主角机会都是拜周旭辉所赐。
2011 年,童蕾与相恋五年的周一围分手。那一边,周旭辉的原配赖丹丹则开始大闹离婚,甚至把财产分割问题捅上法庭,上演了微博手撕法官的大戏。值得一提的是,赖丹丹是电视财经主持人,婚内出轨的周旭辉堪称 " 美女猎手 "。
一番晚八点档电视剧般的争夺战后,童蕾顺利嫁入豪门,本该过上阔太太的悠闲日子,但周旭辉跌宕起伏的股市大戏却刚刚开演。
2012 年和 2013 年,金亚科技连续巨亏,如果 2014 年还无法改善,则面临股票退市风险。刚刚抱上娇妻的周旭辉显然不愿意看到公司戴上 ST 的帽子,这关联着身价的下跌,对他至关重要,于是他决定进行财务造假。
首先,这位董事长亲自指示手下财务人员制订两套账本,一套真实数据对内自己看,一套包装美化后的假账用来对外披露,维持盈利假象与股价高位。讽刺的是,在周旭辉亲自坐镇下,原定 3000 万的利润造假目标,被积极贯彻董事长意志的下属搞到了 8049 万。
但利润造假毕竟不是真的财富,2015 年 2 月,周旭辉干脆操作金亚科技以 22 亿的高溢价收购成都天象互动,而周旭辉持有后者 10% 的股权,一次操作便实现左右手倒腾的利益输送。
如此明目张胆,让已经盯上金亚科技很久的证监会忍无可忍,向周旭辉与金亚科技开出《调查通知书》,随后周旭辉引咎辞职。
此后,金亚科技又经历年报数据大幅变动,收到监管函,最终被强制退市,周旭辉在被罚款 60 万、终身禁入股市后,还被刑事拘留。
随着调查深入,证监会发现不查不要紧,这一查便揪出来一个创业板第一骗。
经过证监会调查,曾声称学习乐视的周旭辉简直是 "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连全国上下无数目光关注的创业板开板 IPO 大戏上。他不仅敢大玩虚构——虚构客户、虚构业务、伪造合同、虚构回款,虚增收入和利润,还骗取了 IPO 的核准,堪称从头骗到尾,没一个是真的,将所有人玩弄于股掌之间。
但能成就如此 " 伟业 ",周旭辉的起点只是一家小小地方集体所有无线电厂厂长。
1999 年,周旭辉的弟弟周旭忠与几个人一起成立金亚科技,周旭辉只担任不起眼的顾问。但此时金亚科技所有有线电视相关设备与原材料,都来自周旭辉主管的地方集体所有制无线电厂,甚至连最早设立公司都是以购买自这家厂子的实物出资。
2004 年后,主营机顶盒的金亚科技坐上了广播电视数字化的大船。2007 年,弟弟周旭忠急流勇退,把所持 75% 的股权全部给了周旭辉,自己默默地回了老家。
有人认为,唯一的合理解释是股份本来就属于周旭辉,弟弟只是代持而已。
弟弟走了,一直潜藏于后台的周旭辉,其身份就从顾问变成了前台的金亚科技董事长,也进驻了成都高科技园区。
从地方小厂到高科技明星企业,完成一番腾挪倒手之后,周旭辉不断引入战略投资与资本运作,结识人脉和关系,最终在两年之后瞒天过海。
万通的冯仑曾有言:民营企业家泡女明星必死 !
前山西首富、身价 125 亿的李兆会先后娶了两个女明星结果破产了 ; 吴佩慈的豪门梦,也因纪晓波负债 56 亿而告吹 ; 还在大牢里的上海前首富周正毅,他也曾包养过杨恭如等多个女星;还有赵薇夫妇、刘涛夫妇等明星与企业家的组合,似乎都印证了冯仑的定论。
但从周旭辉从头骗到尾的 " 辉煌履历 " 来看,所谓 " 泡女星魔咒 ",不过是背后无数黑手的甩锅之辞罢了。
如今,童蕾的演艺事业风生水起,早已过了拘留期限的周旭辉似乎已经悄然隐身,只有那些被坑惨的股民依旧挣扎在漫漫的维权路上,且看不到尽头。
—— END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