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本小区公共楼道通通在外面,还不算公摊面积,开发商太人性化了

[复制链接]

359

主题

386

帖子

15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3 09:13: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和朋友去日本旅行时,发现日本很多住房与国内住房不太一样,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日本小区的楼道设计!我们都知道国内小区楼道是在单元楼内部,封闭式的,而日本的公共楼道全是开放式的,建在房子外侧,这是为什么呢?


我和朋友请教了日本一位住户,从他那里了解到:原来将楼道设计成开放式竟然大有好处。羡慕日本住户拥有良心和负责任的房产开发商!
日本住宅开放式的楼道设计,专业来说是外廊式住宅的标配,而国内普遍的单元楼小区是全封闭式的楼道楼梯。




首先日本住宅开放式楼道设计最大的好处有利于防范日常安全和方便灾害逃生。
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日本是一个多地震的国家,开放式楼道楼梯设计在房子两侧或中间,即使发生地震,也有利于楼上、楼下住户最快速度逃生。


总结:
1、将楼道楼梯设计在两侧或中间区域,这样很多家庭的阳台都在同一水平线上,灾害发生时候,可以将相邻阳台之间隔板打通,方便逃生。


2、另外每家每户的阳台上都有一个应急避难口,公共楼道出现问题或被阻挡,日本住户也可以从这里逃生。




而且日本阳台多为开放式,所以也便于生活消防救援。日本消防人员直接利用开放式阳台进入住户家里,能够最快速度展开救援。


开放式楼道楼梯设计加上开放式阳台,让整栋楼的视野开阔很多,这样能够避免或减少出现偷窃情况,从而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这也符合日本季节特性(日本夏季炎热漫长,这样外廊住宅设计,改善了整栋楼连通性)不像国内黑暗的楼道,有时候走廊感应灯坏了没法及时修理,回家还要手机开手电筒照明。


其次外廊式开放式楼道设计也提高了公共区域的利用率,降低整体的造价
外廊住宅总的房子结构比较简单,造价比较低;开放式公共楼道设计,最大化的减少公共空间对每个住户的影响,既能方便住户上下楼,也能用于消防逃生,利用率大大提高。


而且这些楼道公共空间的面积在国内小区,还会算到买房面积里去,但在日本是不纳入公摊面积,开发商免费送给住户的,真的心生羡慕呀!但我发现一个问题,公共楼道设计在外侧不够安全!想想要是小朋友顽皮一点,就有点危险了,护栏经受风吹日晒雨淋的很脆弱,平时要多注意检修和维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