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女首富陈丽华私人护士盗窃其戒指画作 获刑 3 年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405

帖子

11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2 20:51: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中国裁判文书网近日公布的一则刑事判决书显示,中国紫檀博物馆董事长私人护士庞某因盗窃现金、衣物、首饰、画作等物品,被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五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紫檀博物馆法定代表人系曾问鼎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的陈丽华,而陈丽华的丈夫是曾在《西游记》中饰演唐僧一角的迟重瑞。



陈丽华 资料图
判决书显示,被告人庞某是中国紫檀博物馆董事长私人护士,因涉嫌犯盗窃罪于 2018 年 12 月 6 日被羁押,并于今年 1 月 11 日被逮捕。
法院审理查明,庞某于 2018 年担任私人护士期间,在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紫檀博物馆华阁某层,盗窃陈某某(女,76 岁,北京市人)现金 3000 元、黑色皮衣 1 件(经鉴定价值人民币 1800 元)、手把件、手串、戒指、毛毯等物品(经鉴定价值人民币 1186 元)。
2018 年 11 月 22 日,庞某盗窃陈某某收藏的海洋画派画作 1 幅(经鉴定价值人民币 83800 元)。也就是说,庞某的涉案金额总计近 9 万元。
朝阳法院于 10 月 16 日作出判决。法院审理认为,庞某秘密盗窃他人财物且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盗窃罪,依法应予惩处,并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处罚金五万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