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骨头汤并不补钙的话,哪些食物真的补钙?

[复制链接]

1533

主题

1533

帖子

527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27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7-7 12:07: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骨头汤的钙不宜溶解,含量和肉汤里钙含量都很少。不足牛奶的二十五分之一。像普通人用砂锅炖煮1-2个小时的骨头汤钙的含量确实微乎其微。根本起不到补钙的效果。
哪些食物补钙效果好呢?
一、牛奶
牛奶富含蛋白质和钙,是补钙的最佳来源。104mg/100g,虽然不是含钙最高的,但是牛奶中的钙极易被吸收,而且利用率也高。每天推荐摄入量为300克。如果有乳糖不耐症的可选用酸奶或是舒化奶。不要空腹喝牛奶。
二、大豆极其制品
大豆极其制品包括大豆、黑豆、青豆、大豆制品有豆浆、豆腐、豆腐干等、还有发酵制品豆豉、豆瓣酱等。这些都富含优质蛋白质、必需脂肪酸,维生素B族,膳食纤维以及钙、磷、铁。建议每天摄入30-50克大豆或相当量的豆制品。(40克的大豆相当于200克豆腐、80克豆腐干、30克腐竹、700克豆腐脑,800克豆浆)
三、绿叶菜
绿叶菜中,像荠菜、苜蓿、油菜、雪里红、苋菜中钙的含量都很高。常吃的还有大白菜,大白菜炖豆腐就是一道非常补钙的大众菜。
四、菌藻类
比如海带、紫菜、木耳含钙量都极高,日常生活中常吃易于补钙。
五、坚果种子类
比如,花生仁、含钙量284mg/100g,但坚果、种子类的食物同时能量高,推荐量为每天25-35克。
六、鸡蛋(蛋黄)
蛋黄含钙量在112mg/100g,所以对于幼儿是非常好的添加辅食的补钙食物。推荐每人每天一个鸡蛋。
当然,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还有像芝麻酱、虾皮钙含量都很高,但是虾皮实用性小,我们摄入的量少,而且摄入多了钠量又超标。芝麻酱钙含量高,但同时能量和脂肪含量也高,所以吃得时候也要限量。红枣也富含钙,含糖量也高,但不能多吃,每天3-5个即可。
如果每天都能按量摄入以上的食物,基本上每人每天的钙推荐量800毫克就差不多达到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