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早讯丨产业互联网成“两会”热词;特斯拉将于3月14日发布ModelY

[复制链接]

687

主题

687

帖子

20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4 15:46: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事件</b>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产业互联网成 " 两会 " 热词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 3 月 3 日 15 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 在今年的两会上," 产业互联网 " 成 " 两会 " 热词,其中,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关于加快发展产业互联网,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引起两会代表的热议。
上交所预计于 3 月下旬开始科创板技术系统全天候测试
3 月 4 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上交所预计于 3 月下旬开始科创板技术系统全天候测试。中国证监会信息中心主任张野近日表示,科创板发行上市电子化审核注册系统,证监会采用分期建设、分批上线的策略。上交所审核系统已经完成一期建设并部署上线,已具备接收发行人申请材料的条件。另外,为对接交易所,各家券商科创板系统的升级改造涉及到大大小小约 20 套系统。
大数据报告:大湾区智慧生活圈成粤港澳新名片
3 月 3 日,腾讯发布《粤港澳大湾区智慧生活圈报告》。报告显示,广东省高速公路 2018 全年微信支付交易笔数月复合增长率 20%。内地微信用户今年 1 月份在香港和澳门的跨境支付日均笔数,分别为去年同期的 3 倍和 10 倍。以智慧出行和消费为代表的智慧生活圈在粤港澳大湾区初步成型," 智慧生活圈 " 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新名片。
2018 年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总支出 1.76 万亿元
日前,国家医保局发布《2018 年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快报》。根据初步统计,截至 2018 年末,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 134452 万人,参保覆盖面稳定在 95% 以上。截至 2018 年末,我国基本医疗保险累计结存 23233.74 亿元。
德国车企将投入近 600 亿欧元研发电动车及自动驾驶
近日,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宣布,德国将在 2022 年前投入逾 400 亿欧元用于加快电动汽车研发,另将投入 180 亿欧元用于数字化和联网及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其还表示,德国国内今年的轿车产量预计将减少 5% 左右,降至 480 万辆。与此同时,德国车企在海外设立的工厂今年轿车产量预计将增长 3%,达到 1160 万辆。
明星企业</b>
特斯拉将于 3 月 14 日发布 Model Y
3 月 4 日早间消息,特斯拉宣布,该公司将于 3 月 14 日在洛杉矶发布 Model Y 紧凑型 SUV。这款新的电动车是特斯拉 2003 年创办以来推出的第 5 款汽车。据马斯克介绍,Model Y 是 SUV 车型,大约比 Model 3 大 10%。因此,同样的电池,Model Y 要比 Model 3 多耗费 10% 的电或者说续航稍短一些。届时将提供 Model Y 具体的里程、定价和试驾等相关信息。
共享办公企业 WeWork 裁员 300 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 3%
3 月 3 日,据媒体报道,美国共享办公企业 WeWork 本周裁员 300 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 3%。该公司称这都是与绩效考核有关的解聘行为。WeWork 在世界各地运营共享办公空间,该公司表示,其裁员行为只是在招聘潮开始前的小规模淘汰机制。该公司发言人称,WeWork 约有 1 万员工,今年计划增加 6000 人。
快手探索本地化业务,部分地区上线同城服务
在牡丹江打开快手时 " 同城 " 页面显示同城服务的入口。目前快手提供的同城服务包括了求职、卖车、房产、二手物品及问答五项。在同城服务主页面上,本地用户可以在不同的类目之下发布同城信息。在服务详情页上,用户可通过视频、图文的形式来具体解释服务内容。快手的用户可以在详情页私信或直接电话联系发布者,每条同城信息之下会显示浏览数和评论数。
融资消息</b>
微创手术机器人企业 " 华志微创 " 获数千万元 A 轮融资
3 月 4 日早间消息,微创手术机器人企业 " 华志微创 " 已完成数千万元 A 轮融资,由同晟资本领投,和盟创投跟投,华兴 Alpha 任此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市场推广、推进在研产品的临床研究,以及扩大产能。华志微创专注于神经外科手术和腹腔介入手术类型立体定向手术机器人的研发生产。
国药资本与胚胎学专家建立辅助生殖技术研发与医疗服务平台
3 月 3 日消息,国药资本投资数千万元,携手著名胚胎学家、原中科院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孙方臻博士建立辅助生殖技术研发与医疗服务平台。未来,国药资本希望通过 " 整合 + 赋能 ",与孙方臻博士,并与英美等发达国家的知名医学专家及科学家一道,依托国内外一线专家,共同打造生殖医学国际医联体,为此将邀请更多的资本、技术、管理伙伴一起参与,在国内外投资建立具备先进技术的辅助生殖实验室及新型辅助生殖医学中心。
大佬说</b>
高通总裁阿蒙:没人愿意等到 2020 年底才有 5G,2019 年是 " 真 5G" 元年
在 2019 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高通公司总裁克里斯蒂亚诺 · 阿蒙说:"2020 年开始已经太晚, 没有人愿意等到 2020 年底才有 5G,2019 年是真正的 5G 年。" 阿蒙表示,5G 建设初期的进展比 4G 要快很多。他指出,在 4G 建设元年,只有 4 家电信运营商建设 4G 网络;而在 5G 元年,有超过 20 家运营商宣布他们正在部署 5G 网络。
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要改革现行目录管理办法
3 月 3 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今年全国两会的首场 " 部长通道 " 采访开启。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表示,要改革现行目录管理办法,建立医保目录动态工作调整机制,要考虑医保基金的承受能力和临床需求,要按照保基本要求保证癌症和罕见病用药,慢性病和儿童病用药,目录调整也不能只进不出,对不具备条件的药品也要调出目录。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