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惊!可致癌!苏州这些农贸市场被“点名”了

[复制链接]

701

主题

701

帖子

21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3 14:21: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名城苏州网,苏州城市综合门户、国家一类新闻网站,18 载与苏州人一起成长!苏州本地权威新闻资讯平台,生活便民一手掌握,名城苏州比你更懂你。
昨天(3 月 1 日),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
最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
其中4 批次的产品不合格!


苏州工业园区斜塘农贸市场
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谢卫星水产摊的鳊鱼
被检出含有孔雀石绿


据了解,孔雀石绿是一种带有金属光泽的绿色结晶体,它既可以杀菌,又可以作为染料使用,易溶于水,养殖户常用它来预防鱼类的水霉病、鳃霉病、小瓜虫病等。为了让鳞受损的鱼延长生命,在运输和销售过程中,都有可能使用到孔雀石绿。
网上有人做了个实验

从市场上买来的鲫鱼,还很鲜活。


接下来,人工模拟一下运输环节。
鱼受到震荡之后,活力大不如前,接下来把鱼分开,一盆鱼加入孔雀石绿,一盆鱼养在清水里。




一天之后,清水里的鱼却已经底朝天了,加了药的鱼却还是生龙活虎。






所以孔雀石绿确实能延长鱼的活性
而且泡过药水的鱼很难分辨!
可你知道吗
科研结果表明:
孔雀石绿具有高毒素、高残留和致癌、致畸、致突变等副作用,鉴于此,许多国家均将孔雀石绿列为水产养殖禁用药物。自 2002 年起,我国就将孔雀石绿列入《食品动物禁用的兽药及其化合物清单》中,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在我国农业行业标准中将孔雀石绿列为水产养殖禁用药物。


这次抽检除了查出孔雀石绿
还查出了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铝的残留量超标
不合格干百合 1 批次,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被抽样单位所在地址为苏州工业园区胜浦农贸市场,被抽样单位名称为苏州工业园区胜浦张永发酱菜摊。
●不合格黄花菜 1 批次,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被抽样单位所在地址为苏州工业园区胜浦农贸市场,被抽样单位名称为苏州工业园区胜浦张永发酱菜摊。
知识普及:
据了解,二氧化硫是一种毒性低的化合物,可溶于水中。在一般食用情况下,二氧化硫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但对二氧化硫有过敏反应的人,则可能会出现气喘、头痛或恶心等过敏症状。
不合格粉条 1 批次,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被抽样单位所在地址为苏州工业园区方洲路 528 号 1 幢 105 室,被抽样单位名称为苏州工业园区方洲家银饮食店。
在传统粉丝粉条加工过程中,添加硫酸铝钾(明矾),可以提高粉丝的韧性,减少断条损失。硫酸铝钾的添加会造成粉丝粉条中铝残留。《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批准 β-半乳糖苷酶为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等的公告》(2015 年第 1 号)中要求粉丝粉条中铝的残留量不得超过 200mg/kg。长期过量摄入铝会导致运动和学习记忆能力下降,影响儿童智力发育,抑制胎儿的生长发育。
不合格产品信息具体如下↓
(点击图片可放大查看)


针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相关部门组织了现场指导,帮助生产经营企业完善管理,不断提高企业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对不合格食品和相关产品涉及的生产经营单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据悉,此次抽检共涉及 8 类食品 187 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不合格样品 4 批次,合格样品 183 批次。
合格产品如下:
调味品 28 批次,全部合格;
蜂产品 5 批次,全部合格;
乳制品 60 批次,全部合格;
淀粉及淀粉制品 7 批次,1 批次不合格;
蔬菜制品 12 批次,2 批次不合格;
速冻食品 24 批次,全部合格;
食用农产品 14 批次,1 批次不合格;
餐饮食品 37 批次,全部合格。
希望相关部门能够
加大处罚力度
让老百姓吃得更放心 !
如果你也赞成名城君这样的曝光
请在文末点 " 好看 "!
点满 100 个好吗?
来源: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看苏州、甘肃药品监管
精彩推荐






合作热线:0512-65180363
名城君 ID:mc-7717
如果你也赞成名城君的曝光行为
请在文末点 " 好看 "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