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看待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个十年?

[复制链接]

678

主题

678

帖子

20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4 11:55: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源:驱动号作者:2019-02-14/11:40 访问量:
任何一个技术的发展都会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结果,而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成就,却不是每个人都能预想到的。
2018 年是移动互联网发展的第十年,而对于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个十年,会发生些什么?
先从一个数据来看,当下,中国移动电话用户已超过 14 亿,并且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光是市场上能监测到的移动应用程序数量,净增数目就有 42 万款,总量达到 449 万款;其中我国本土第三方应用商店的 APP 超过 268 万款,苹果商店(中国区)移动应用数约 181 万款,这一切都折射出移动互联网深入在用户日常使用的方方面面。


因此,2018 年移动互联网全年的成绩斐然,其中,尤其伴随着大数据服务的不断深入,互联网企业能更精准地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定制化、多样化的信息服务,加之用户消费需求升级步伐的加快,文化、娱乐、体育健康等领域的全新需求被激发,各类互联网应用数量和收入稳步提高,全年完成互联网信息服务收入 8594 亿元,比上年增长 20.7%,在互联网业务收入中占近 9 成。
包括八类应用下载量在 2018 年超过了千亿次。截至 2018 年 12 月底,第三方应用商店分发累计数量超过 1.8 万亿次。游戏类、系统工具类、影音播放类、社交通讯类应用下载量均突破两千亿次,分别达到 3099 亿次、3037 亿次、2358 亿次和 2012 亿次。日常工具类、生活服务类、互联网金融类、电子商务类应用下载量超过千亿次,分别为 1301 亿次、1189 亿次、1067 亿次和 1019 次,下载总量超过 500 亿次的应用还有资讯阅读类应用和主题壁纸类等。


其中,最亮眼的成绩莫过于影音播放类、即视频业务正在迈入快车道,用户数量的井喷,使得头部企业用户规模超 5 亿人。不论是 BAT 还是抖音斗鱼等旗下的短视频企业通过搭建短视频营销商业平台,以一种全新的视角,提供了大量短视频营销变现机会,重点企业收入增速超 50%。不仅如此,eMarketer 也在最新的报告中预测了 2019 移动互联网的趋势,其中,包括 5G 给移动营销注入新活力、竖版视频成为主流、不可跳过的互动广告成为新亮点等,都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平稳提升,为视频媒介带来全新的业态。
当然,除了 5G 技术之外,AI技术的支持也将大幅推进移动互联网中视频媒介的全新变革,如极链科技提供的视频 AI 技术,通过对全网 449 万款 APP 中的视频进行场景解析,进驱动场景新经济发展,以 AI 场景广告、互动娱乐等形式,多样化视频内容变现机会,为已然多姿多彩的移动互联网视频媒介增添更多 " 智慧 "。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设备已经成为每个人虚拟世界的入口,在历经移动互联网的上一个十年里,我们亲自体会到它所带来的成长与变革,对它下一个十年的发展,我们满怀期待。
赞 ( 0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