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三涧溪古村开建旅游基地

[复制链接]

681

主题

681

帖子

207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2 23:34: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年三十晚上,在济南章丘区一家公司做店长的女儿下班回家之后,三涧溪村村民赵顺利家的年夜饭便正式开始了。
赵顺利今年 81 岁的老父亲坐在沙发正中间,回忆着 2018 年 6 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到家里来的场景,一家人都激动不已。因为总书记的到来,赵顺利家也成了附近村的 " 网红 ",大年初一当天,四里八乡的村民都趁着春节假期,纷纷前来参观。文 / 图  记者 崔艳红


济南三涧溪村大牌坊的北侧是一片古村遗址,未来这里将建成三涧溪古村落旅游基地


大年三十,赵顺利一家吃团圆饭


济南市曲艺传承教育基地在三涧溪村成立

幸福的团圆饭
大年初一上午 11 点,记者来到赵顺利家的时候,他刚送走了一拨客人,而他的侄子与侄媳妇还在他家拜年。他妻子正在厨房忙活着中午饭。" 闺女今天去店里值班了,儿子与他的哥哥姐姐们出去玩了,一年到头他们很难聚到一起,今天趁着假期就出去交流感情去了。" 说起孩子们,赵顺利很是幸福。
大年三十晚上,赵顺利家的桌子上摆了十几道菜,等女儿一回到家,一大家人的团圆饭便开始了。赵顺利兄弟三人,老二一家人与他们一家人加上老父亲一起吃的团圆饭。" 一大家子凑到一起,可开心了。平时老二一家人都住在明水,回来时间少。我父亲今年 81 岁了,身体很硬朗,席间他还说起了去年习总书记来到我家的事儿,老人家很激动,你看我们家的墙上还挂着我们一家人与总书记的合影呢。"
在赵顺利家的电视墙上,挂着好几张合影,那是赵顺利一家人最美好、最激动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与他们一家人的合照。因为去年总书记的到来,赵顺利一家成了周围闻名的明星,大年初一早晨 6 点,赵顺利就起床了,等着小辈们来拜年,他家很快就变得人来人往。周围的村民也趁着假期到他家来看看,沾沾喜气。
红红火火中国年
大年初一早晨 9 点半,三涧溪村的广场上锣鼓喧天,村里的锣鼓队员一身红衣,把锣鼓敲得震天响,敲出了新一年的期盼,敲出了新年的红火。村民们听到了锣鼓声,纷纷从家中赶来。
济南市曲艺家协会带着精彩的节目来到了三涧溪村,协会将曲艺传承基地放在了三涧小学,将来他们会带着济南特有的曲艺形式走进学校,走进三涧溪。
" 绣源河,锦屏山,百脉泉水‘咕噜噜’的蹿,青山绿水好风光,咱三涧溪名扬四海传八方——习主席走进咱家乡!嘿,习主席走进咱家乡呀!男女老少向前迎,大街小巷齐沸腾,习主席伸出拇指把咱夸,夸咱们把社区当成自己家,深入细致做调查,坐在炕头把话拉,全家老少聚一堂,就像亲人拉家常…… " 济南市曲艺家协会理事王西鑫的方言快板一上场就吸引了村民们的目光。
王西鑫是章丘区明水人,当知道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章丘三涧溪之后,连夜就创作出了这个方言快板,洋洋洒洒千余字,写出了章丘人的骄傲,写出了三涧溪村的自豪。
在演出现场,来自三涧小学的十位少年获得了村里十佳少年的表彰,二年级的赵贤潇是其中一位获奖少年,今年 8 岁的她很是腼腆,不过她很优秀,班里近 50 个孩子就只有两人获奖。妈妈王娜告诉记者,她有两个女儿,自己是一位全职妈妈,家里的收入来源都靠丈夫,除夕团圆饭一家五口一起吃的,感觉很幸福。
美丽三涧溪在招手
在三涧溪村的广场东北侧,有一座古色古香的三涧溪村的大牌坊,从马路到牌坊是一条青石板铺成的小路,牌坊北侧是一片建筑工地。这里就是三涧溪的古村遗址,将来这里将建设三涧溪古村落旅游基地。
"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代表三涧溪村全体党员群众,向一年来关心和支持三涧溪村发展的各级领导和朋友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向一年来参与村庄建设的各位同事、党员、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三涧溪村的领头人、村支书高淑贞感谢社会各界对村子发展的帮助,感谢那些为村子发展做出贡献的人。
2018 年是三涧溪村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2018 年 6 月 14 日,一个让村民终生难忘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三涧溪村视察,并在入户赵顺利家中时,首次提出了 " 农业农村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 "。总书记在 2018 年 12 月 31 日发表的新年贺词中,再次提到了三涧溪村," 全村干部群众倍感骄傲,无上光荣!在总书记视察的鼓舞下,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界朋友的帮助下,三涧溪村乘势而上,蓬勃发展。" 古村大道、古牌楼先后建成;热源厂改造和美食街建设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安置楼也已开工;环村路、农业综合体和古村正加紧打造……三涧溪村的大框架已经拉开,大发展的基础已经奠定。
2019 年的希望之门已缓缓开启,但希望与困难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 拼搏和奋斗,是打开未来之门的钥匙 ",所以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 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有信心,有决心,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奔跑在实现小康社会的大道上,把三涧溪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高淑贞信心十足。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