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不再孤独的美食家|我的2018

[复制链接]

743

主题

743

帖子

22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4 13:53: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8 年 10 月的某一天,在跑步时,我突然意识到:人这一生就是在对抗孤独,爱情、友情甚至亲情都是基于此产生的,因为要对抗孤独所以需要群居、需要抱团取暖,需要协作,以至于后来有了家庭、有了社会,有了社交与情感的延续。
在经历了《体育画报》停刊之后,2017 年我有一段时间做自由撰稿人,收入不错,做的也算是喜欢且擅长的事,但很多时候会有一种孤独感。


▲这是一张让我会感觉到孤寂的照片,也是我认为自己这一年的最佳摄影作品哈哈。
团队、合作以及归属感,应该是 2018 年我在懒熊的最大感受吧。办公室在朝阳门的时候,我们会去一家叫 " 丹桂人家 " 的广西小馆子吃饭,烟火气十足,如果有五六个人一起,那么人均 30 块,能吃到酸笋牛肉、啤酒鱼这样的 " 大菜 " 再搭配上腐乳空心菜、卤味粉、螺蛳粉。懒熊记者、颜值担当林霖每次都会很嫌弃地吃完赶紧跑到门口等大家,因为酸笋特有的那种具有穿透力的臭味会留在头发上,弥久不散。但是,等公司搬家后,大家抑制不住对酸笋的想念,特意约了时间回去吃,林霖也是最雀跃的人之一。有句话说,爱,就是愿意跟你一起吃很多次饭,我觉得放在友谊上也是适用的。很庆幸,在经历了两本纸媒的快乐吃喝小分队之后,在懒熊还能遇到这样一群能吃到一起的小伙伴。
因为一直在做体育类的工作,我被打上了 " 体育人 " 的标签。其实上学时,我最怕上体育课,400 米跑步永远是班上的最后一名。在别人都跑完以后,我可能还剩 200 米,最后是在全班同学的围观和加油声里跑完。2016 年 5 月,我曾去新西兰采访马拉松,体验了一次 5 公里健康跑,只记得当时花了 53 分钟结束比赛,两条腿已经脱离本体。
2018 年 5 月 8 日,在入职懒熊 24 天之后,我跑了一个 2 公里,当时发了一条朋友圈 " 时隔两年,第一次跑步,100 米不到就喘不上气来 ",当年邀请我去新西兰跑步的福尔摩诗诗评论道:" 我掐指一算,你两年前的那次跑步是在霍克斯湾 "。
是啊,我可以选择瑜伽、可以上私教课,可以打羽毛球、高尔夫,但是跑步……一直是我没有办法迈过的坎儿。我感觉自己的心肺能力很弱、膝盖有旧伤,而且不太会在跑步的时候,正确发力,总之,跑步对我来说挺可怕的。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可以自己主动去跑步,哪怕是 1 公里,但是改变就这么发生了, 2018 年 5 月我加入鹰熊跑团,到赛季结束跑了 50 多公里,很有成就感。


▲ 2018,我的跑步 " 元 " 年。
2018 年,我的不同还在于接触了很多创业者。过去,体育吸引我的地方是运动员、参与者的故事。我常常被他们感动,也一直认为体育是对人最好的教育。在进行体育训练的过程中,你不一定会成为职业运动员,但是一路上的挫折磨砺,会带来更好的意志品质,让你在人生这一赛场不会是输家。
我记得有次采访职业高尔夫球员李昊桐,问他有没有想过不打高尔夫会怎么样?他说:如果不是高尔夫,那可能就会是一个普通的富二代,没有追求,无所事事。当时的他还没有赢欧巡赛、也没有世界排名 TOP50 这样的成绩,但是他有清晰的目标,并愿意持续为之努力,他喜欢竞技赛场,认为这比虚拟世界的游戏要更吸引人。我还遇到过一个打青少年比赛的小男孩,有一天成绩不错,在接受采访时,他默默地说:" 过去的半年,我一直在走上坡路,成绩不好,打得很纠结…… " 明明是遇到了困难,但是他在用走上坡路来激励自己,这份成熟让人忘了他只有十二三岁。
我也遇到过打冰球的孩子,像被 NHL 选中的宋安东,他在 10 岁为了打冰球移居加拿大之后,就成了家里的主心骨,帮妈妈和英文环境的外界沟通,照顾弟弟妹妹。这些从小接受了体育教育的孩子,因为赛场上的磨练,比同龄人有更多思考。这是我一直对体育教育、体育培训赛道特别感兴趣的原因。在懒熊的这一年,我有机会去了解到硬币的另一面——体育教育机构的创业者,感受他们对课程产品的打磨,对市场的期待。
希望 2019 年,这些体育教育的从业者们,把培训场地开到更多青少年的家门口,让父母在为孩子选择素质教育的同时能够关注到 " 体育 " 这个类别,让更多孩子能够接受这种教育,锻炼体格,锤炼精神;希望体育的参与者越来越多,不管哪个领域的人,都不再孤独。
延展阅读:

搞体育的,都要吃苦 | 我的 2018
去北京,是给九年前的自己一个交代 | 我的 2018
声明:本文由懒熊体育原创,转载请注明 www.lanxiongsports.com。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