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体育人的养成方式丨我的2018

[复制链接]

665

主题

665

帖子

20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 06:05: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和大多数体育迷不太一样,从小既不跟着父亲一起看球,也不跟着母亲出去野游。也就是穿上我的直排轮,在硬邦邦的水泥地上给自己的波浪盖打补丁,这勉强算是我的第一项体育运动吧。
坦白讲,比起坐在电视机前看世界最顶级的运动员在小小的屏幕里热血沸腾,我宁愿待在小小的球馆听着教练一声令下 " 挥拍 200 下,开始!" 在我看来,比起当一个旁观者,体育难道不是实践更有意思吗?
2008 年,我小学毕业的暑假,中国在北京奥运会夺得了 51 块金牌,但似乎跟我毫无关联。整整 60 天,我记不清是隔一天一次还是每天都训练的频次,加上每周一次 4 小时的体能训练,我都在羽毛球馆里渡过。挥拍次数怎么也要以千起步,球是 3 筐一轮回,很枯燥,但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坚持了 60 天。可能体育就是 " 爽 " 的吧。
也不知道这是跟体育有缘还是没有缘,总之我的母亲到现在还在念叨 " 当时要不是送你去打球,你可能都长不过 160"。是的,我的小学毕业体检报告上赫赫写着身高 147cm。
又是一年暑假,我来到了我市 " 特色 " 山顶网球场找同学吃饭,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旁嵌着不少黄黄绿绿的网球,时不时还会飞身跃下一粒粒黄黄绿绿的网球,以及山顶的一声哀嚎。后来我才知道飞走的网球一点都不好玩,而我也成了山顶哀嚎的一员。


▲磨烂掉的手胶。
那个暑假,我拾起了网球拍,与我在玩羽毛球刚开始要大力出奇迹完全不同。对网球来说,入门需要懂得如何 " 收 " 力。当然,对于这一点你很快就会明白,毕竟实践出真知嘛,打飞一颗网球从来都不是一件难事,如果你想把它从山下捡回来的话。我不得不称赞一声,建这个球场的人一定是个奇才。
直到大学,我仍在 " 收 " 力这件事情上死死纠缠,当然有长久不练球的缘故,但与室友拉起球来,也是在我们开始打球一个月之后的事情了。无论是在工作生活中,还是在网球运动中,收放自如都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那么 2019 开年第一愿,就希望从体重收放自如开始吧。
絮絮叨叨到现在仔细想想,我和体育还是有缘分的,要不怎么来了懒熊呢。懒熊作为一家体育公司,所提供的体育氛围也是没的说,把办公室变健身房说的就是懒熊,虽然我到现在也还没用过跑步机、划船机、动感单车……
不过,我也希望能够亲自体验一下我能够接触到每一项运动。可惜的是,作为一个认为体育还是实践更有意思的人,我却是一个一运动就不想吃饭还长胖的人,开年第一愿应该只能这样搁浅了。
那么 2019 开年第二愿,就希望我所接触到的运动能为我带来新思路新稿件,我所写的稿件能为我带来新的运动体验。
延展阅读:

明年要超过我爷爷 | 我的 2018
声明:本文由懒熊体育原创,转载请注明 www.lanxiongsports.com。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