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文艺青年的随身相机,CROZ相机轻体验

[复制链接]

698

主题

698

帖子

21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0 12:15: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前言
初次遇见 CROZ,是在深圳的一次短途旅行上。当时我与朋友正在散步,路过一家 Loftshop,我一眼就看中了陈列在展柜中的 CROZ。裸露的电路板,木质的外壳搭配黄铜色的边框与金属质感的螺丝,我肯定,这对于所有的文艺青年都有着致命的诱惑力。恰好朋友之前买到过这款相机,我找他借来体验一下,尝试用 CROZ 记录一下日常的生活片段。


优点
好的使用体验从开箱的那一刻就开始了。我承认,CROZ 的外包装设计是我在 2018 年接触过的,最有仪式感的设计,没有之一。


随机附赠的配件也非常丰富,除了常规的 USB 数据线外,还附带了手绳、外接镜头(微距、广角、鱼眼三合一镜头)以及一个 TF 卡。不过美中不足的是没有附带电池,需要另外找 2 节 7 号电池供电。


经过一轮拼装,我完成了这台独特的 CROZ 小相机。在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面,我尝试用他去记录身边的日常生活。
外观设计复古
我相信任何一个看到 CROZ 的女生,都会被他的外观所吸引。不论是自带的木质机身,还是附送的透明亚克力材质机身,甚至是萌到犯规的咱们裸熊 DIY 机身,CROZ 想要的,就是通过第一眼,用外观先征服你。在外观设计上,我最喜欢的是机身转折处的开缝纹路,很好的诠释了 " 刚柔并济 " 的文化内涵——明明是一块硬质的木板,却能通过设计,实现 180 度的折弯,实在是非常奇妙。


手工装配过程
打开 CROZ 相机的包装,首先看到的不是完整的机身,而是相机的各种零部件。这种需要用户自己组装的设计,让我想起来初代的小米路由器。对于一个男生而言,这样的设计实在有着致命诱惑力,毕竟谁不想用自己钦州组装的相机来拍照呢?


可定制外观设计
CROZ 相机另一个最大的卖点,是它可定制化的外观设计。简单理解就是,除了随机附赠的木质外壳与亚克力外壳外,CROZ 还有着不少与其他 IP 合作的定制化机身外观设计。比如前段时间非常火热的萌萌动漫《咱们裸熊》,就跟 CROZ 出过定制外壳,相信各位男生买来送给女生,绝对能唤起她的少女心。


与众不同的盲拍设计
说道 CROZ 的与众不同,还有最特别的一点,它与不同的数码相机不同,并没有独立的屏幕,所以你通过 CROZ 拍摄的照片并不能在当下立马看到拍摄的效果,需要回家导入电脑,才能看到成片。我使用的这段时间,并没有每天都连电脑导照片,所以给我的感觉更像是回到前段时间玩胶片的时候,拍了几天,再看照片的效果。当然也会有一些照片不太理想,但更多的是出来成片的一些小惊喜。


不足
尽管我觉得 CROZ 相机的外观设计、可定制外观等方面做得不错,但是我在使用当中也遇到了一些可以改进之处。简单归纳,可归纳为以下 4 个方面。
查看照片不方便
上文提到盲拍的设计是 CROZ 区别于其他数码相机的一大特点,但是我觉得每次都要连线导入电脑有点不够方便,如果随机配送的 SD 卡能换成 WiFi SD 卡,这样拍完后可以通过手机查看,就会更加方便。


自带滤镜画质
CROZ 的第二个不足之处是,我觉得机身自带的滤镜(特别是暖色调滤镜),还有优化空间。坦言 CROZ 的黑白滤镜与冷色调我还是比较喜欢的,但是暖色调滤镜在用于拍摄风景的时候会显得比较昏黄,更加适合用于拍摄人像。希望后续版本可以继续优化 CROZ 的滤镜效果。


裸露 USB 接口
在外观设计上,CROZ 虽能搭配不同的外壳,但是在使用中发现,几个不同的外壳上对于机身的 USB 接口都是直接裸露的,这使得我在使用的过程中有点不放心——非常担心他会不小心进灰或者进水。我的建议是可以在外壳 USB 接口处新增一个金属或者塑料的保护盖,相信能更好的保护机身仅有的 USB 接口。


磁吸式外接镜头容易脱落
CROZ 相机自带了两枚磁吸式的三合一外接镜头,平常使用能够给你带来更好的广角、鱼眼以及微距三种视觉。但是在使用中发现,使用外接镜头的时候,有时候随手把 CROZ 放在衣服的口袋会容易碰掉。这种情况在我使用的过程中遇到过大概 2~3 回,暂时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只能提醒自己注意轻拿轻放。


试拍分享
通过上文的描述,相信大家对 CROZ 相机已经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但是作为一个随手相机,他能在什么程度上满足我们的日常记录?




















总体而言,CROZ 可以满足对于日常生活的一般记录,4 款滤镜和三合一的外接镜头也能带给你一定的创作空间。
总结
坦言,CROZ 是一款有着独特气质的相机,虽然上文也提到了一些不足,但是整体而言瑕不掩瑜,我相信 CROZ 日后会逐渐在文艺青年们以及摄影爱好者心目中逐渐拥有一席之地。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