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舌尖上的重庆美食来到重庆不可不吃的美味

[复制链接]

688

主题

688

帖子

207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7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0 12:16: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菜肴向来注重口感,色、香、味中排在首位,重庆美食很好的贯彻了这一点,因此也成为了美食中的佼佼者,让大家对此味道无法忘怀,成为不可不吃的美味。重庆天气极其潮湿,人们用吃辣椒的方式来帮助自己赶走体内湿气,保持自己身体的健康。不得不说重庆人是很有智慧的,他们用这种吃的方式减少疾病而不是药物,这也是饮食文化的一种传播吧 ! 所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道传统的重庆美食。
水煮鱼
这第一道就是水煮鱼,它一般是用草鱼来制作,配以辣椒和豆芽。它的特点就是 " 油而不腻、辣而不燥、麻而不苦、肉质滑嫩 "。麻上头、辣过瘾,食客被这种麻辣之感深深吸引,既害怕它的辣又无法停下自己的嘴。


毛血旺
毛血旺起源于重庆,可以说是一道非常传统的菜了,几乎每一个重庆人都会做。毛血旺是以鸭血为主要原料,先吃现烫,Q 弹爽口、滑嫩爽口。其汤汁红亮、麻辣鲜香、味道醇厚,因此现在毛血旺已经不仅仅是重庆人的美食,在全国任何一个地方,毛血旺都有其市场。


辣子鸡
辣子鸡可以说是一道经典的菜肴,它一般以整只鸡为原料,加上干辣椒、胡椒、麻椒等十几种食材制作而成。辣子鸡的制作各地会有所不同,但唯一不变的就是其麻辣劲爽的口感,以及让你无法抵挡的味道。
提起重庆,那不可不提的一定是火锅。火锅可以说是重庆美食中最著名的菜式了,没有人可以抵挡得了重庆火锅的魅力,它一定是每个人不可不吃的的美味。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