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1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魅族16th手机评测,为何开售以后全网能卖断货?

[复制链接]

751

主题

751

帖子

22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3 14:26: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前言
2018 年的魅族,已经不再是那个 " 万年联发科 " 的魅族。其实在 17 年魅蓝 Note6 上就已经搭载了高通骁龙 625 处理器,虽不是高通旗舰处理器,但是凭借着魅蓝 Note6 出色的拍照以及众魅友对高通处理器的渴望,魅蓝 Note6 赢得了不错的口碑和销量。魅族 15 作为 2018 年魅族旗舰首秀,搭载了当时热门的高通骁龙 660 处理器,加上由黄章亲自小试牛刀,算得上是诚意之作。汝窑白魅族 15 更是赢得满堂彩,不过由于缺失了高通骁龙 845 处理器而稍有遗憾。于是,魅友的期望全部押宝魅族 16th,开售以后全网卖断货的火爆盛况也证明了魅族 16th 的成功,那么魅族 16th 为何全网卖断货,体验以后笔者找到了答案。
产品外观
魅族 16th 一抹黑色的外包装,"16th" 却显得格外显眼。


包装背部是一些产品参数,笔者这次和大家分享是 6G+128G 的远山白版本,高通骁龙的授权许可标识同样十分亮眼。


打开外包装,白色机身映入眼帘,屏幕上有一层带有功能讲解的贴膜,还是十分贴心。


配件方面包括数据线、说明书、卡针和 VIP 卡,并且附送一个手机壳。





电源适配器支持最高 24W 快充。


魅族 16th 采用了一块 6.0 英寸三星 AMOLED COF 屏幕,窄至 1.43mm 的左右边框,屏占比高达 91.18%,并且支持屏下指纹识别。


继续保持不跟随的风格,拒绝刘海屏和水滴屏等异形屏幕设计,仅 7mm 的上边框,被塞进多个定制化分离式传感器、隐藏式听筒、超线性扬声器和 2000 万像素摄像头,虽然有这么多元器件,但是上边框只有一个摄像头开孔,使得白色面板完好保留下来。


音量加减按键和电源按键依次排列在机身右侧稍靠上的位置,右手握持的话拇指轻松驾驭,而且按键手感不错。


机身左侧并无实体按键设计,双 SIM 卡槽设计在了这里,并且支持双卡双待。由于机身存储已经够大,所以不再支持存储扩展。


机身顶部一枚降噪麦克风。


在逐渐舍弃 3.5mm 耳机孔的手机市场环境下,魅族 16th 依旧保留了 3.5mm 耳机孔,听音乐更简单。Type-C 数据接口,充电更快,传输速度更强。左侧是麦克风,右侧是扬声器,虽然只看到了一个扬声器,实际上魅族 16th 采用的是新一代超线性双扬声器。


远山白与静夜黑采用了纳米级七层真空蒸镀技术,而新发布的极光蓝更是使用了光电溅镀工艺,一经光线反射,即刻璀璨夺目。3D 玻璃背面与金属中框,虽是两种艺术,但却融为一体。


后置采用索尼的旗舰级超大底感光元件 IMX380 主摄,配合 IMX350 副摄以及虹软算法,可以拍出更好的虚化效果。经典的环形闪光灯,可以让魅族 16th 拍出更出色的夜景。


高通骁龙 845 加持的超强性能
魅族 16th 终于用上了魅友们梦寐以求的高通骁龙 845 旗舰处理器,首先来看一下跑分情况吧。
安兔兔最终得到 291026 分,而且这仅仅是 6G 内存跑出的成绩,在性能排行榜魅族 16th 更是以平均 292000 分排在第二位。


GeekBench 可以模拟设备的实际应用的测验来测量处理器执行日常工作的能力,最终给出的单核运算成绩为 2422 分,多核运算成绩为 8104 分,非常不错的成绩。


魅族 16th 采用了 LPDDR4X 运行内存,存储规格为 UFS 2.1,通过 AndroBench 测试无论文件读取速度和还是数据库运算能力都是非常高的分数。


旗舰级拍照
魅族 16th 搭载了索尼旗舰级超大底感光元件 IMX380 主摄,  /1.8 超大光圈、四轴 OIS 光学防抖以及虹软多帧降噪针对暗光优化,使手持安全快门可达 1/4 秒,让魅族 16th 的拍照有了硬件保障。配合 IMX350,出色的虚化效果更加接近数码相机。


硬件级 AI 场景识别,可以识别人像、夜景、文字、猫狗、烟花、绿地、蓝天等多个场景,对捕捉到的画面进行智能分析,配合全自动 HDR 功能,针对不同场景自动匹配最佳算法,让每个人都可以拍出好照片。


人像模式配合全自动 HRD 功能,可以达到逆光也清晰的效果。


夜景的表现可圈可点,智能 AI 算法大大降低了噪点,让夜拍的成像素质更上一层楼。







在魅族 15 的相机中就已经支持 3 倍无损变焦,魅族 16th 所搭载的 1200 万广角镜头搭配 2000 万长焦镜头的双摄组合,更是轻松完成 3 倍无损变焦。







前置 2000 万像素摄像头,支持人像虚化,全新的虹软 AI 美颜算法,通过大数据的学习提升后,可以自动分析所拍人物的年龄、性别、肤质和 T 区,提供更贴合骨骼的科学美颜效果,实现千人千面。


屏下指纹 + 面部识别
从第一款安卓正面指纹识别的魅族 MX4 Pro,到侧面指纹识别的魅蓝 S6,再到正面小圆圈指纹识别的魅族 15,魅族在探索指纹识别的道路上走了很远,随着全面屏高屏占比的需求发展,正面已经不再允许放置一颗物理按键来承担指纹识别的任务,所以魅族 16th 毫无疑问的支持屏下指纹识别。


实际录制指纹的过程几乎和以往正面指纹识别差不多,只是需要更用力一点。


解锁速度非常快,但是还是能够感受到比以往的物理按键指纹识别稍稍慢了一丢丢,不过整体还是十分的流畅。


屏下指纹识别支持微信和支付宝指纹支付,相比输入密码既简便又安全。


为了多方位保障手机的安全,魅族 16th 系列在屏下指纹之外还支持人脸解锁功能。结合抬腕亮屏,点亮屏幕,顷刻解锁。人脸识别 2.0 增加支持应用及文档加密,给你的数据双重保障。


更流畅的 Flyme7
魅族 16th 运行基于 Android 8.1 底层深度定制的 Flyme 7,对应用提速、游戏性能、滑动优化多方面进行高效智能调控。第三方软件默认安装了微博、今日头条这样的社交软件,唯品会、京东、美团、淘宝等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电商软件以及趣视频、抖音短视频两款娱乐软件以及携程旅行旅游软件,都是生活中使用率比较高的几款软件,不需要也可以自行卸载。小清新的 UI 风格,更是俘获了千万魅友的心。


系统级别夜间模式,系统将自动切换所有页面至暗色主题效果,有助于在暗光环境中更舒适地查看屏幕内容。


智能识屏,除了能够智能文本切割选择,还可以智能识别淘口令、电影等内容,微信屏蔽的淘宝链接终于可以一键跳转浏览器打开了。


没有了经典小圆圈,反而有更多手势操作可以选择,包括传统安卓导航栏或者选择 mBack。


当然还有手势导航,而且支持多个方向识别手势,配合线性马达让每一次操作都记忆犹新。


游戏方面,得益于相比上代有了 30% 能效提升的 Adreno 630,魅族 16th 可以轻松运行热门大型手游,并且有游戏模式加持让游戏更流畅。《绝地求生 · 刺激战场》最高可以开到 "HDR 高清 " 画质,帧数可以设置为 " 高 "。


实际体验,无论是跳伞还是混战的场景运行都非常流畅,让吃鸡更容易。


魅族 16th 支持《王者荣耀》高帧率模式,即使是在团战时也能稳定在 FPS60,保证了每波团战的稳定作用,不坑队友。


创新交互带来沉浸体验,气泡通知 + 小窗模式,既不耽误重要信息提醒,也不用切来切去影响用户体验。


续航
魅族 16th 搭载了一块 3010mAh 电池,配合最高 24W 快充让续航水平有所保障。实际测试从 1% 到 100% 充满这块电池需要 95 分钟,前 30 分钟充电 50%。


耗电方面,一局大约 25 分钟《刺激战场》经典赛耗电 10%,一局大约 25 分钟的《王者荣耀》在开高帧率的情况下耗电 5%,一小时优酷在线 1080P 开弹幕视频耗电 15%,30 分抖音耗电 5%,作为主力机使用一整天没有问题。


总结
魅族 16th 采用不跟随的设计 ID,却可以做到高达 91.18% 惊人屏占比,不愧为黄章亲自打磨之作。高通骁龙 845 处理器更是让魅族 16th 锦上添花,也满足了魅友多年对魅族真旗舰的强烈愿望。旗舰级的双摄加上硬件级 AI 场景识别,让拍照更简单成像素质却更高,超强的性能却是更亲民的价格,魅族 16th 想不大卖确实都很难,你心动了吗?
本文作者极果见习体验师:搞机圈泥石流
本文由极果见习体验师搞机圈泥石流原创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