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660|回复: 0

省委书记省长负总责,江苏16位副省集体领受的重磅任务,与泰州有关的是&hel ...

[复制链接]

731

主题

731

帖子

222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21
发表于 2018-11-3 04: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江苏决定建立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挂钩联系推进省重大项目建设制度,由省委书记、省长负总责,每位省委常委、副省长分别挂钩联系一个省重大项目建设。


经济大省江苏正以一项重磅新举措,集结省委、省政府领导之力,出手 " 稳投资 "。
据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10 月 31 日报道,为扎实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江苏省委、省政府日前决定,建立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挂钩联系推进省重大项目建设制度,由省委书记、省长负总责,每位省委常委、副省长分别挂钩联系一个省重大项目建设。省委、省政府 16 位领导同志已明确挂钩联系推进建设的 16 个重大项目。
报道透露,这 16 人及各自挂钩联系的重大项目分别是: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挂钩联系徐州协鑫大尺寸晶圆片项目;
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挂钩联系无锡华虹集成电路项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挂钩联系连云港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挂钩联系南京国家科学中心项目;
省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卓庆挂钩联系阿里巴巴江苏总部项目;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挂钩联系常州铁牛汽车七速双离合变速箱项目;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挂钩联系昆山中科曙光国产安全可控服务器项目;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挂钩联系南通通富微电智能芯片封装测试项目;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挂钩联系南京中兴 5G 通讯设备项目;
副省长缪瑞林挂钩联系宿迁菲恩高端数控机床项目;
副省长费高云挂钩联系张家港长城宝马光束汽车项目;
副省长马秋林挂钩联系中科院工热所连云港能源动力研究中心项目;
副省长王江挂钩联系海门招商局豪华邮轮项目;
副省长郭元强挂钩联系无锡 SK 海力士半导体二工厂项目;
副省长刘旸挂钩联系泰州中物院 3D 金属打印装备项目;
副省长陈星莺挂钩联系吴江京东方柔性智慧显示终端项目。
为何建立这一制度?
交汇点新闻的报道称,建立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挂钩联系推进省重大项目制度,是加快重大项目实施、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举措,是领导干部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的具体体现,是增强政府服务效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有效途径,对于提升发展信心、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经济良好发展态势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江苏省委、省政府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增强为企业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加强对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的组织协调,着力推动有效投资平稳较快增长,全力以赴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将会怎么做?
对这项制度的实施,江苏制定了分工明确的 " 路线图 "。
根据制度,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对挂钩联系的重大项目建设要切实担当负责,定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深入现场开展调查研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尽快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项目所在地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项目推进主体责任,扎实有效做好政策扶持、跟踪服务、要素保障等工作,确保省重大项目顺利实施。
省级机关服务联络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针对项目情况,会同省重大项目办和省有关职能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充分发扬 " 马上就办 " 作风和 " 钉钉子 " 精神,主动加强服务联络,跟踪掌握项目进展情况,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省重大项目办(省发展改革委)要加强对省领导挂钩联系省重大项目工作的情况综合、衔接落实、跟踪服务,定期汇总推进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向省委、省政府作出报告。
即将向市县延伸
除省级层面,这项制度还将向市县延伸。
交汇点新闻的报道透露,为充分发挥该制度的导向作用,形成强大的发展合力,昨天,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专门就此向全省各级各部门发出通知。
通知要求,各市、县(市、区)党委、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挂钩联系办法,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尽快建立本地区党政领导挂钩联系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制度,对重点项目、骨干企业进行一对一挂钩帮扶,努力提高政策支持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切实优化政务服务和发展环境,积极帮助企业解难题、强信心、渡难关,更好地稳预期、稳投资、稳市场。
同时,要深入推进思想大解放,认真落实 " 三项机制 ",准确把握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实践要求,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和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正建立 " 亲、清 " 的政商关系,全面提升党委、政府对经济工作的组织驾驭能力。
来自江苏省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该省实现生产总值超过 6.7 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 6.7%。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 2178.8 亿元,增长 1.6%;第二产业增加值 30604.2 亿元,增长 5.9%;第三产业增加值 34256.3 亿元,增长 7.8%。
在投资方面,前三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 5.6%,增速比上半年回升 0.3 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升 1.7 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增长 7.1%;第二产业投资增长 6.0%,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 8.9%,工业投资中技术改造投资增长 10.4%;第三产业投资增长 5.2%。
全省民间投资同比增长 10.5%,同比加快 2 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比重达 70.9%。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 14.7%,同比提高 5 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比重为 14.2%,同比提高 1.1 个百分点。
来源:富贵门
点个赞再走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