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473|回复: 0

这些老字号美食,人生中必须要吃一次!

[复制链接]

685

主题

685

帖子

207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79
发表于 2018-10-19 21: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天,小果儿刷微博的时候,被五芳斋的广告逗得笑到炸裂,8102 年的广告怎么和 30 年前的画风一样?!如果你们还没看过,快来了解一下。

播放
小果儿 rio 震惊了……


难怪每年端午五芳斋的粽子都超难买,原因是它在八十年代就已经成为网红店了!甩了喜茶、鲍师傅、脏脏包将近半个世纪,完全不是一个级别啊有没有!




作为首批 " 中华老字号 " 的品牌,某方斋有着近百年的历史呢~在同一批名单里,除了它,吸引小果儿的 " 老字号 " 美食还不少呢,咱们一起来看看吧!
北京
先说北京,稻香村、全聚德、吴裕泰不用说,必然是在这个名单里的;小果儿倒是想给大家介绍一下馄饨侯


馄饨侯自开张以来,就一直以经营馄饨为主,其馄饨的特点是皮薄、馅细、汤好、作料全。馄饨侯的馄饨皮有 " 薄如纸 " 的说法,把皮放在报纸上,能看到上面的字;肉馅的比例也十分讲究,要选用前臀尖,七分熟、三分肥;馄饨的个头儿非常精确,一碗 10 个馄饨,用一两皮包一两的馅儿,分毫不差。


说到馄饨的汤底,更是一绝,用大棒骨熬煮 6 小时汤底味浓且不油腻,许多老北京都非常好这口儿~
上海
再来看看每年只为买青团就排队 5 小时的上海吧!最被人熟知的就是杏花楼啦,但小果儿想说的这家店也完全不输给杏花楼哦,它就是享有 " 素食鼻祖 " 之称的功德林


功德林饭庄店内及菜肴品种的设计,都是仿照佛教风格。烹饪方法丰富、菜肴追求原汁原味,尤其擅长素菜素烧;素菜以淮扬风味为基础,并结合了北方人的口味,其中最著名的菜有普度众生、白果芦荟、罗汉素斋等等。


小果儿还想说,功德林的月饼也是好吃到不行!酥层均匀,色泽金黄,独具特色;今年中秋我就尝到了绿茸香苔这种神奇口味,谁吃谁知道~
广州
说到吃,怎么可以少得了大吃货省广东呢~第一名就是大名鼎鼎的王老吉哦!创立于清道光年间(1828 年),创始人王泽邦被公认为凉茶始祖;王老吉采用本草植物材料配制而成,有 " 凉茶王 " 之称(再说下午去我觉得我的脑中就要浮现出它的广告语了……)。


还有游客到广州必吃的陶陶居,同样是 " 老字号 "!陶陶居主要经营茶点、名茶,是广州最有名气的茶楼之一。直到现在,依然有很多老广会每天早上到陶陶居报道;一壶茶配上两三道点心就能吃到满满的幸福感~


不瞒各位,小果儿在广州游玩时,几乎每天都要吃一顿陶陶居;我最爱的就是流沙包和艇仔粥了,如果大家有机会到广州,答应我绝对要吃一次!


西安
古都西安也有家让我念念不忘的 " 老字号 " ——德懋恭。它创建于清同治十一年(公元 1872 年),是享誉西北的点心,甚至在清末还被皇家钦点为贡品。


最有名的便是被誉为 " 秦式糕点之首 " 的水晶饼:它外形圆圆的、酥皮面上用红字写着 " 水晶饼 " 三个字,看起来质朴素净;内馅晶莹透明、甜而不腻,皮酥馅软、香糯可口。
写到这里,小果儿(吐了吞口水)不禁感叹:我们的 " 老字号 " 美食也太多了吧!这才只说了冰山一角,我都有点饿了……我需要下楼去买两屉 " 老字号 " 贵族庆丰包子补一补了~


记得转发给你的小伙伴,看看你们有没有吃过同款吧!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有关 " 老字号 " 美食的小知识,别忘了给小果儿留言,也许下周我们会再见面哒~
今日互动
你的家乡有什么老字号美食?
评论区见
· -----   往期回顾   ----- ·
10 分钟 get 这一煲好味道
没想到 1 秒就能扫光饭……
牛肉这么做暖胃又滋补
连吃一周不重样儿!
燕麦这么做最好味
让你怎么吃都不胖的秘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