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银川被列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区核心

[复制链接]

743

主题

743

帖子

22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5 14:45: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央广网银川 10 月 14 日消息 银川市借助新一代信息技术全力推动 " 互联网 + 教育 " 发展,宽带网络校校通达到 100%、优质教育资源班班通达到 90% 以上、网络空间人人通达到 70% 以上,被列为全国 " 互联网 + 教育 " 示范区核心。
去年以来,银川市着眼教育教学理念、方式、手段的现代化,不断深化京银教育合作 " 首都带首府 " 向 " 首府带县乡村 " 拓展,实施 12 个合作项目,惠及全市 50 所学校近千名教师和万名学生。大力推进 " 优质教育扩面提升 " 工程,与北京市教委合作建立 7 个 "1+X" 共同体,组建学校发展共同体 16 个、校际发展合作体 70 多个、" 地方 + 高校 " 共建体 1 个,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使优质教育资源辐射 80% 以上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城乡一体、区域均衡发展的教育格局基本形成。
该市完成了《银川市 " 互联网 + 教育 "(2018-2020)总体规划》等顶层设计。市教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借助 " 互联网 + 教育 ",打造智慧教育的生态圈,可实现城乡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偏远地区的教师借助平台,不仅可以补齐专业水平上的短板,还能实现城乡学生课程同步,让优质教育资源下沉。
在唐徕中学南校区,智慧课堂让学生受益匪浅。老师现场出题,学生通过电脑答题。老师可迅速了解每一个同学哪些知识点掌握了,哪些知识点出现了卡壳。兴庆区回民二小等 24 所学校被确定为国家级和自治区级教育信息化应用试点示范校,回民二小将历时数年打磨的所有课程课件上传至自治区教育云平台,全区任何一所学校都可以免费使用。
截至目前,银川市县域教育信息化基本达标,兴庆区、金凤区和贺兰县通过了自治区教育信息化达标县验收,金凤区、永宁县、贺兰县被列为 2018 年全区 " 互联网 + 教育 " 在线课堂项目建设单位。(记者徐佳敏实习生刘娜)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