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我省出台《实施方案》推进政务服 ...

[复制链接]

701

主题

701

帖子

211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5 14:45: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标题:进一步深化 " 互联网 + 政务服务 " 我省出台《实施方案》推进政务服务 " 一网一门一次 " 改革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 " 互联网 + 政务服务 " 推进政务服务 " 一网、一门、一次 " 改革实施方案》 ( 下称《方案》 ) ,加快构建我省 " 一网、一门、一次 " 优质高效网上政务服务体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 " 互联网 + 政务服务 " 推进政务服务 " 一网、一门、一次 " 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我省加快构建全省统一的政务服务平台,加强信息共享,优化服务流程,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 " 一网通办 " ( 一网 ) 、线下 " 只进一扇门 " ( 一门 ) 、现场办理 " 最多跑一次 " ( 一次 ) ,使企业和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明显增强,政府办事效率明显提升。
《方案》提出,到 2018 年底," 一网、一门、一次 " 改革要初见成效;到 2019 年底,重点领域和高频事项基本实现 " 一网、一门、一次 ";到 2020 年底,在 " 一网通办 " 方面,省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除特殊事项外,全部实现网上办理。
按照《方案》要求,我省将以整合促便捷,构建全省统一政务服务平台,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拓展政务服务移动应用。以集成提效能,大力推进政务服务集中办理,拓展市 ( 州 ) 、县 ( 市、区、行委 ) 公共服务事项领域,完善乡镇 ( 街道 ) 、村 ( 社区 ) 便民服务功能,推进实体大厅与青海政务服务网集成融合,实现 " 多门 " 变 " 一门 "。以创新促精简,规范 " 最多跑一次 " 办理标准,优化 " 最多跑一次 " 办理流程,拓展 " 最多跑一次 " 覆盖面。让 " 数据多跑路 ",建立完善全省政务数据共享交换体系,加快完善政务数据资源体系,做好政务信息系统改造对接,推进事中事后监管信息 " 一网通享 ",加强数据共享安全保障。
为此,省政府将全省推行政务服务 " 一网、一门、一次 " 改革工作作为重点督查事项,由省政府办公厅牵头对工作进展和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促检查,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进行约谈和问责,推动各地区、各部门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同时,建立政务服务举报投诉平台,统一受理企业和群众对未实现政务服务 " 一网、一门、一次 "、办事不便利等突出问题的举报投诉,并及时开展核查处理。 ( 花木嵯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