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94|回复: 0

一杯咖啡钱,一个赤贫孩子就能吃穿住玩一天?他们还做了更多

[复制链接]

245

主题

245

帖子

2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4
发表于 2021-1-16 01:0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湖南新田县,覆盖一个赤贫孩子的吃穿住玩,每天最少需要多少钱?答案是 19 元。维迈科建集团品牌创始人榕榕算了一笔 " 账 ":扶贫的主要支出分为三个部分,教职工工资、伙食和物资支出、行政和管理杂费。" 在这里面,校舍修建是支出的大头,如果能够利用当地闲置的校舍资源,能够省下不少成本。"
这是 1 月 14 日," 百川杯 " 上海市第二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青年公益创新大赛终决暨颁奖会现场。榕榕带来的项目《苦志育才学校困境儿童慈善学校》,从 62 个青年公益项目脱颖而出,是站上决赛的舞台的 15 个之一。
对于失养儿童,义务教育只是免收学杂费和教材费,学习和生活中产生的各种费用仍是困境家庭的沉重负担。为了确保救助活动的长期性和效果,他们的项目创新实行 " 联合发起、托管公立 "。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办了两所学校,收获了不少好评。" 在苦志育才学校,山里的孩子也可以逛‘云上博物馆’ " 她骄傲地说到," 孩子们英语和数学更是冲到了全县的第四名。"
大赛中还涌现了不少成功案例:山村里的 " 线上博物馆 "、异地就医孩子的 " 麦当劳叔叔小屋 "、面向老人与孩子的公益科普小游戏,上海的青年公益项目在在偏远山区、基层社区、学校园区汇聚平凡生活中的点滴微光。




团市委副书记邬斌介绍,本次参赛的项目覆盖了扶贫援助、生态环保、社区服务、疫情防控等各个类型。其中,有的是持续多年的老项目,也有的是刚刚孵化的创新品牌。大家充分利用平台、技术、资金优势,深入偏远山区、基层社区、学校园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服务,不少企业在可持续、可复制的公益服务创新模式上,取得了一定成果和经验。
大赛结束后,团市委还现场召开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 " 面对面 " 服务座谈会,市里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向企业介绍税收优惠、科创扶持、金融支持等相关服务体系、政策、项目,与会企业就实际遇到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
据悉,团市委 2019 年首次推出 " 百川杯 ",重点聚焦中国民营企业 500 强、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及各类园区的建团与团建工作。" 百川 " 除了指上海 " 海纳百川 " 的城市精神,还表明有数量庞大的非公企业集聚上海,犹如 " 百川入海 ",大家的公益行为也像涓涓细流,汇聚成 " 爱的海洋 "。
两年来,团市委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体育局等单位共同合作,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商务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共同推动非公党建带团建的政策制定与落地,给数量众多的非公领域从业青年提供更多服务、搭建更广平台。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刘雪妍 陈嘉音 文字编辑:刘雪妍 题图来源:均 团市委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