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一次上海苏州处级科级干部交流任职,档案关系都要过去

[复制链接]

298

主题

298

帖子

3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13 20:20: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月 6 日,长三角一体化干部交流合作座谈会暨一体化示范区领导干部示范培训班开班式在苏州市吴江区举行。上海、苏州两地共同探索干部交流任职,分处级、科级两个层面进行试点,首批共交流 8 名干部,均已送任到岗。长三角跨省跨市挂职,并不是新鲜事,但这一次有特殊。
去年 10 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 " 要探索建立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相适应的干部交流机制 "。如何 " 破题 ",沪苏浙皖正抓紧对接。特别是苏州正推进 " 沪苏同城化 ",两地发挥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优势,互动频繁,理应率先实质性启动干部交流任职工作。
具体而言,这一次沪苏之间的干部交流,岗位含金量普遍很高。上海、苏州都把关键岗位拿出来。苏州提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市卫健委副主任岗位;上海提供市商务委会展业处副处长、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岗位。这些都是培养锻炼干部的很好平台。另外,此次保障机制很全。上海、苏州两地组织部门认真研究干部交流后的关系转移、跟踪培养、生活照顾等机制措施,尽可能解除干部的后顾之忧。
不同于以往的挂职交流,这次是交流任职,档案关系都要过去。某种程度上,上海干部一下子成了苏州干部。巧的是,首批从上海去苏州挂职的两位处级干部都是江苏人。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金融工作局)金融发展协调处处长谢善鸿,交流担任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兼任市政府金融办主任;上海市奉贤区卫健委副主任谢兴潜,交流担任苏州市卫健委副主任。
谢善鸿笑言,以前是 " 新上海人 ",如今成了 " 新苏州人 "。他在上海金融领域工作 20 多年,这次到苏州干的还是老本行,但从一位中层干部到苏州地方金融监管局任一把手,角色变了、责任重了。他认为,苏州要用好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功能,积极发展先进制造业;同时,苏州要更好地发挥好腹地支撑作用,加强两地金融资源共享,助力上海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
从苏州到上海工作的陈伟杰和张义同样期待满满。苏州相城区副区长陈伟杰,交流担任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会展业处副处长;苏州太仓市浏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副处职),太仓长江口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义,交流担任上海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义去年刚刚晋升副处职,他坦言,到上海正式报到第一天,便开了一天会,信息量很大;他刚刚接受局里分工,分管企业注册,要从综合管理的镇长,转到服务市场的专业岗位,挑战大,收获也大。
座谈会上,同处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的上海青浦区、苏州吴江区和浙江嘉善县签署《关于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构建干部教育培训共同体的实施意见》,明确一体化示范区构建干部教育培训共同体的实施方案,将建立示范区三地轮值形式的领导干部示范培训制度,首期领导干部示范培训班由吴江区轮值举办,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期。首期示范培训班中,学员既有本次交流任职的干部,也有示范区青浦、吴江、嘉善组织部门精心遴选的区(县)管领导干部,人数共 46 人,为期 10 天。
青浦、吴江两地先行试点开展干部交流任职工作,交流干部已于去年 11 月全部到位。这两地的干部交流,实行平级交流和 " 低职高任 " 或者 " 高职低任 "。两地组织部门建立定期会商机制,跟踪了解交流干部工作及日常表现,有针对性地把一些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交给交流干部去完成。
从青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稽查科科长交流任职吴江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金超到吴江已一个多月,每天他都要开车往返两地,60 公里开车 1 个小时左右,基本不堵车,沿途风景也很好。这段时间,他跑了吴江多个镇(街道)市场监管部门,他在思考,如何将各个职能部门进行资源整合,形成更大合力,进一步推动示范区三地市场监管部门资源共享。吕剑从吴江区桃源镇镇长交流担任青浦区金泽镇副镇长,从江苏南大门来到上海西大门,吕剑很快融入新环境,正在推动两地探索跨界河湖联合治理体制机制,以雪落漾湖为试点启动一体招标,后续还将开展一系列一体化的工作。吕剑说,实地交流任职,代入感和参与感更强,在工作中碰撞出更多基层治理的活力。
干部跨省交流任职 " 破题 " 之后,下一步要在更高层面、更广领域探索 " 优质资源共享 "" 创新机制共推 " 和 " 干部学员共育 ",逐步实现干部教育与长三角发展大局的同频共振。
栏目主编:孔令君 本文作者:陈抒怡 文字编辑:孔令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