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479|回复: 0

上海最大旧房成套改造项目近100%签约,2000多户居民原址住上94种房型

[复制链接]

300

主题

300

帖子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6
发表于 2021-1-7 12: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彭一小区,是全市户数规模最大的旧住房拆除重建成套改造项目,居民在房屋改造后可搬回原址,住上带电梯、小区绿化、停车库、养老院的 " 新房 "。记者今天获悉,该项目启动三个月后,签约率已达近 100%。其中,1748 户租赁房签约率达到 99.88%,362 户产权房签约率高达 100%。在高签约率的背后,是居民对街道与设计单位拿出的改造方案的极大认可。
房型设计是彭一小区采取的 " 拆除重建 " 改造模式的核心环节。
彭一小区是彭浦新村最老的居住小区,在过去 60 多年里,先后经历过 5 次扩建。由于每次扩建的房型都不同,再加上居民的各种自行改造,导致彭一小区内各种房型多达 282 种:有的房型没有独立卫生间;有的房型有壁橱、杂间,有的却没有;壁橱、杂间还分独用、合用,旧住房成套改造难度可想而知。


经调研发现,彭一小区内最小的租赁房使用面积仅 7.2 平方米,最大的产权房建筑面积达到 110 平方米,竟然有 282 种房型。
" 原始房型信息一定要搞清楚,不然就会给后续的房型设计带来大问题。被居民认同的房型设计方案,才是说服居民签约的最有力‘武器’。" 彭浦新村街道旧改办主任须炳荣说。
为彻底摸清楚彭一小区房型情况,街道旧改办在项目启动后,花了 2 个月,一户一户地上门调查。他们对居民的房屋证明和户口本拍照留存;测量每间房间、壁橱、杂间的面积,记录好面积和朝向;了解居民家庭情况、户籍情况和居住现状,同时征询居民改造意向。最终确认了 282 种原始房型,并进行归并,以降低后续设计难度。
据介绍,房型归并的第一步是确定朝向,第二步是按照单间、双南间、南北二室、三室、四室等模式归并,将原本面积和朝向基本一致的几种房型归并成同一种房型。" 这个标准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认可,282 种原始房型被归并成 89 种,减少了三分之二。" 须炳荣说。


最终,给出的设计方案满足四条原则:租赁房使用面积增加 2 平方米,产权房建筑面积增加 20 平方米;房屋朝向与原房型基本保持不变;每个房型的每间房间都要参照原房间设计,尽量做到新的房间面积不小于原房间;厨房间能放进冰箱、卫生间能放进洗衣机。该方案为居民增加了一定面积,在使用上也为居民多考虑,非常人性化。
经过 20 余稿的大改和不计其数的小改后,彭一小区设计方案通过公示,获得居民认同,这也成为居民高签约率的关键。
最终,改造后的彭一小区将建起 7 幢 19 层、5 幢 18 层、1 幢 17 层在内的 17 幢高层建筑,共 94 种房型。
栏目主编:唐烨 本文作者:唐烨 邢蓓琳 文字编辑:唐烨 图片编辑:项建英
图片摄影:唐烨 蒋迪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