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725|回复: 0

上观新闻摄影记者2020自选集·沈阳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8
发表于 2021-1-1 11:42: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video tag.
进度条缓慢拖动,到了告别的时候,再见,2020。
一条游动到天堂的蛇;一场关于工作的战斗;一对拖了太久的分手;一个让人小心翼翼呼吸的病,包裹了整个一年。以至于,许多人在开始时便念着:重启吧,重启吧,回到 2019,抑或是去往 2021,总之与当下不同就好。
一句重启包含了什么?停下来的惊慌?不一样的悻悻?对隔阂的恐惧?对失去的不满?但,作为一个摄影记者,我在镜头中找到了其他的东西——一种具象化了的坚忍。
身影在通明实验室中摇曳,口罩上写满对未来的希冀,舞者辛勤练习,歌者静静候场,女孩在行李箱间等待回家,老人在鱼缸后静思……我看见——
2020 重启了,不是时间,是人。


1 月 22 日,为防控新冠肺炎上海公布了 110 家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发热患者在发热诊室中候诊。


1 月 23 日,在上海奉贤一工厂内,工人们在加班加点生产口罩,所有产出口罩通过政府配给。


1 月 27 日,上海之江生物正在全力生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每天的产能为 20 万人份。


1 月 31 日,口罩十分紧俏,一居民将口罩清洗后进行晾晒。


2 月 29 日,全市首家复工的文艺院团上海芭蕾舞团直播了一堂芭蕾课。


3 月 6 日,在上海一商场内的无人值守爱心站中,快递员、保洁人员排队领取商家提供的免费礼品。


3 月 16 日,市民生活逐渐恢复正常,一对新人在上海街头拍摄婚纱照。


3 月 17 日,上海体育场所陆续恢复开放后,球迷在墙上写上 "KOBE" 缅怀已故球星科比 · 布莱恩特。


4 月 2 日,第 13 个国际自闭症日,20 多位爱好钢琴的自闭症人士进行了一场 8 小时不间断的钢琴接力演奏。图为一位表演者在直播间外候场。


4 月 17 日,在外交部协调下,从伦敦希斯罗机场起飞的东航临时航班 MU7072 安全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本航班共搭载回国乘客 184 名,均为中国留学生和其他有特殊困难的中国公民。


4 月 17 日,从境外回国的旅客需要在沪隔离健康观察 14 天。


4 月 27 日,在经历了 " 史上最漫长的寒假 " 后,上海初三高三学生正式返校复课,开学第一课为 " 认识新冠病毒 "。


4 月 27 日,上海初三高三学生正式返校复课,学生在食堂就餐时用的餐桌被挡板隔开。


4 月 30 日," 五五购物节 " 前夕上海一家商场内的营业员正进行直播带货。


5 月 28 日,2020 年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春季赛季后赛开赛前,选手在休息室化妆。


5 月 28 日,AKB48 Team SH 进行首演前的最后一次彩排时,队长毛唯嘉等待上场。


7 月 7 日,上海高考首日考生戴着特制的口罩进入考场。


7 月 18 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中一位商家在自己的摊位里休息。


7 月 18 日,受疫情影响上海大光明电影院仍张贴着原定于 2020 年春节期间上映电影的海报。


7 月 24 日,独腿快递员沈光宇在快递分发点揽货。成为快递员 5 年,他送货已超 50 万件。


7 月 28 日,在选秀综艺落选的刘念回到上海的训练基地后进行 MV 拍摄。


7 月 31 日,营业了 20 年的万商花鸟市场即将关闭。


8 月 1 日,参与 China Joy 的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包括 Showgirl 和 Coser。


8 月 8 日,在 2020 Bilibili World 中,粉丝在屏幕前为虚拟偶像打 Call 应援。


8 月 21 日,女子电竞选手在生活基地边训练边直播。


9 月 14 日,Bilibili" 能量加油站 " 的客服人员听用户倾诉。每天,平均有 120 人到 150 人进入 " 能量加油站 " 与客服聊天,倾诉生活中的苦恼,该网站客服已成为青少年自杀干预的第一道防线。


10 月 5 日,彩调剧《新刘三姐》在上海展演。剧目在剧情和道具上都大胆创新,其中一幕演员踩着平衡车在台上表演。


10 月 31 日,2020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10)迎来冠亚军决赛,最终来自韩国的 DWG 战队夺冠。


11 月 7 日,第三届进博会现场展商向观众展示抗流感病毒药物。该药物在日本已被批准生产销售,并正在进行针对新冠病毒患者的临床试验。


12 月 19 日,在球鞋潮流展上商家为每双球鞋都贴上价码方便与买家交易。


11 月 28 日,AKB48 Team SH 进行首次总选。第一名宣布前,有机会问鼎的曾鸶淳在台下祈祷。
2020 年,
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充满未知的一年。
无数个艰难的抉择,
构成了如今的所有。
我们也许会继续抱怨这一年的种种,
但当太阳再次升起的时候,
希望你我仍将充满期待。


栏目主编:张春海 本文作者:沈阳 文字编辑:沈阳 题图来源:沈阳 摄 图片编辑:张驰 编辑邮箱:8903168@qq.com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 沈阳 摄影报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